2010年08月18日 17: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颠覆传统世界观 妖文化你能接受吗?

QQ西游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48
CGWR介绍
7.2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

  相信很多玩家都还记得这句大话西游电影里的经典台词吧。唐僧那碎碎念的形象深入人心,即便是对妖怪,他也不分种族的“嘘寒问暖”。妖,是中国神话里最常出现的种族,或是狐妖或是蛇妖。有的妖杀人无数令人憎恨,有的妖痴情温婉令人心疼,总之每一种妖会给人无限遐想。有的网游就打起了“妖”的主意,提出了妖文化以及妖的世界观,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

  近日,《QQ西游》做客新浪游戏时就谈到了他们独特的妖文化,通过另类的视角来看这个世界,颠覆了传统的西游世界观。妖不再是令人憎恨和不耻的族群,而是一种释放自我的游戏理念。

妖眼看西游
妖眼看西游

  在游戏里,玩家原本要去西天取经,被演化成为了“娶精”,就是娶个妖精老婆的意思,并且这个妖精老婆是玩家可以自己养成的。这不经让人想起了很多美丽的神话故事,如《白蛇传》、《蚌壳姑娘》等。玩家可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妖恋,不顾世俗的眼光,颠覆传统。

  游戏对于妖的定位也很有趣,所谓的妖就是连天上的神仙都管不了的群体。在现实生活中,玩家有很多人管,在家有父母管,在单位有上司管,因此一直生活在很大的压力下。所以,游戏里为玩家提供了一个解压的环境,让所有的玩家可以成为无拘无束的妖、无法无天的妖。

  当玩家初次登陆游戏时,并不是从0级开始,而是从60级开始。这时,玩家将和孙悟空一起大闹天宫,然后再被贬落凡尘降为0级,这使得玩家从一开始就可以体验到高等级在游戏里的乐趣,很有创意。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对妖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了解更多关于妖文化的内容,请锁定新浪游戏频道,我们将为你带来更多更好玩的“妖”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