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10日 14: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这些全是抄袭CF” 网友奋起反击

穿越火线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2
CGWR介绍
8.7

  文/杨彬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当一款游戏站稳了脚跟,拥护者四处炫耀,对同种类型的游戏叫嚣我们才是正宗时,总会让人忍无可忍。近日,一些视频分享网站上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众多网友在视频评论上留言,“抄袭CF”、“全都是抄袭CF”,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视频,都能看到这些留言,让很多不明真相的玩家感到莫名其妙。

 

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

  CF是大型多人在线FPS网游《穿越火线》的简称,由韩国Smile Gate公司在2008年推出,在国内由腾讯公司代理运营,拥有大量忠实用户。

使命召唤
使命召唤

  事件发自于目前国内人气最高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acfun中,一些游戏爱好者分享上传FPS游戏视频,比如《战地2特种部队》、《使命召唤》系列大作时,一些《穿越火线》的粉丝会留言,“这不是跟CF一样吗?”,这样的留言总会引起其他玩家的口水。而慢慢的玩家发现,类似FPS游戏视频一出现,就会有CF玩家出来做对比,最后终于引起了其他玩家的不满,奋起反击。大量网友利用反讽的手法,不管何种视频出现,都会用多种形式留言,“抄袭CF”,视频中类似留言大量刷屏,让玩家对“CF抄袭党”连同CF感到深恶痛绝。目前此类现象愈演愈烈,已经蔓延到其他视频分享网站和论坛。

论坛中网友攻击CF
论坛中网友攻击CF

  当然,这些只是部分玩家只见“CF”,不见泰山而闹出来的笑话。在大洋彼岸,数款FPS大作正激烈的拼抢着市场份额,却不知道在中国大陆的部分玩家心中,这些全都是抄袭“CF”,估计EA、动视等设计师要吐血数升。而穿越火线被玩家认为是欧美FPS游戏的山寨版,现在CF玩家反过来以正宗自居,自然引起其他玩家的反击。

  一款游戏能够获得玩家的支持,必然有他的亮点与可玩性,而玩家这种简单的对比,只会招惹更多的口水仗。有些玩家沉溺于一款游戏过久,可以尝试下其他游戏,各大游戏厂商都在不断的推出新作,来满足玩家不断增长的胃口。

  而游戏之间的对比,尽量小心谨慎,没有体验过的游戏尽量不去评论。FPS游戏形式大多相同,各大公司都在开发独特的内容来吸引玩家,但仍然有互相指责抄袭的现象。而作为一个没有亲身去感受的玩家,对其中的差别分辨能力自然很小,即使参考游戏评测网站,也只是游戏各项指数的对比。总之,没有最好的游戏,只有最适合你的游戏,不要轻易简单对比两款游戏。(编辑:杨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