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04日 14: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NF爆宝箱BUG 接连犯错到底怎么了?

地下城与勇士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3
CGWR介绍
8.7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7月24日黑色两分钟爆出“封号门”被多家媒体乃至电视媒体曝光后,8月3日腾讯寄予厚望的人气争夺活动登录送宝箱开极品道具出现重大BUG,导致活动开放仅1个小时就被迫关停,同时由于BUG造成不少玩家刷出宝盒开出极品道具,玩家喊出了要求回档并要求重开活动!

  封号门后又爆宝箱BUG DNF运营接连出错

  2010年7月24日到25日,DNF开放双倍疲劳、三倍经验时由于出现玩家无法登陆游戏,服务器大面积临时维护的现象,同时由于活动造成的数据异常导致数万玩家被封号,这次封号门事件被称为“黑色两分钟”。而事后玩家没有得到任何合理的解释或者补偿。

  8月3号腾讯计划开放登陆就送宝箱的豪礼活动,该活动中赠送的宝箱由于人人有份,且能够开出众多传承、粉色装备而备受关注。然而在8月3日上午得全民停机维护后,活动开放不到一小时就被迫关停,原因在于宝箱活动出现严重BUG,玩家只要切换频道就可以无限获取宝箱。发现BUG的玩家在短短1小时内最多刷出了几十个宝箱,而活动紧急关闭后,很多按照活动要求消耗指定疲劳值的玩家却没有再得到第二个宝箱。

有玩家利用宝箱BUG刷出多个宝箱
有玩家利用宝箱BUG刷出多个宝箱
宝箱中开出不少极品装备可能面临回档
宝箱中开出不少极品装备可能面临回档

  根据部分DNF专区论坛上玩家发布的截图信息显示,由于本次宝箱极品开出率较高,在活动关停前开出多个宝箱的玩家有可能在这1小时内获得了人民币价值上万的虚拟道具。很多玩家在活动关停后要求腾讯回档,并且重开活动!

  截止本文发稿时,腾讯官方公告仅以技术故障为由回应此宝箱BUG事件,并未做出任何进一步解释及处理办法公告。

官方公告,官网论坛投诉及截图均被删
官方公告,官网论坛投诉及截图均被删

  腾讯运营连出重大问题  玩家呼声被漠视

  2008年DNF进入中国市场,并迅速确立其在格斗网游中的霸主地位,然而伴随这款游戏的是各种非议。两年来DNF投诉率一直高居各大网游之首。由服务器质量差、外挂泛滥、异常数据自动监测存在重大缺陷三大问题导致的各类积怨在2010年集中爆发。以上三大问题根源已经形成了一个让玩家愤怒的循环:外挂泛滥导致数据异常、服务器质量差频繁掉线导致数据异常,以上异常均容易被判定为数据异常而被封号!但除了外挂使用者罪有应得之外,大量被误封的玩家帐号得不到解封。

  由于腾讯目前将所有客服改成自动申诉,因此所有玩家申诉往往得到的就是一封官腔官调的模式化邮件回复,现在大部分玩家想打通DNF的客服电话渠道都已经被堵死。

  早前就有媒体呼吁,如果腾讯继续坚持现在的封号政策,而不提供合理的申诉渠道,那么必将造成玩家的大面积流失或者投诉,而现在这件事正在成为现实!

全自动系统化的客服系统导致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
全自动系统化的客服系统导致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

  分析:竞争激烈导致腾讯手忙脚乱

  为什么DNF会在2010年的暑期市场,如此重要的环节接连出错?

  原因还在于DNF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局面。从6月开始,竞争的惨烈程度就在持续加剧,到了7月底,已有3款游戏从各方面威胁DNF的人气值:

  一、 之前的《名将三国》以及《勇士OL》,服务器表现上都比较流畅,这从侧面暴露了DNF长久以来以技术和服务器压力为由搪塞玩家是多么的可恶。

  二、《龙之谷》在7月的开放和8月初的公测是DNF人气下滑的主要原因。腾讯在这个时期连续开放多个力度前所未有的活动,也是为了抵御市场竞争对手的冲击。

  三、WLK过审让DNF措手不及。WLK的过审也许现在看来只是带动了网易股价的上升,但8月底一旦上线,不少人气游戏都会受到冲击。换言之,WLK也是DNF潜在威胁对手。如果无法在8月重新聚合人气,那么DNF的暑期战场将会完败——这款运营了两年的游戏目前已经让大量满级玩家在游戏里除了PK就无事可做,在这个时候不少玩家的第一选择就是更换游戏!

DN是DNF的直接竞争对手,势头强劲
DN是DNF的直接竞争对手,势头强劲
CWLK的到来将冲击DNF人气
CWLK的到来将冲击DNF人气

  接踵而至的市场竞品所产生的竞争压力逼DNF增开各种吸引力远远高于过往的活动来吸引玩家的回归,避免持续的流失。但是连续两次力度较大的活动都毁于上述三大恶疾之手,DNF目前的尴尬局面很大程度上是腾讯自己在为自己过去积累的问题买单,竞争对手的压力只是诱因罢了。

  八一办法出台 腾讯已不允许再犯错

  DNF是中国运营的人气最高的网络游戏产品之一,但是他们的玩家在过去的两年事件里从来没有支持过它的代理商,反而频频呼吁它下课,这绝对不是一个合理的现象!

  不仅如此,玩家一边玩着游戏,一边攻击谩骂腾讯,已经成了一种常态。而腾讯则不解释的封号,对玩家投诉表现出的不怕,无所谓态度,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长久以来的麻木致使很多DNF玩家看到又有人误封而删除客户端后的反应通常是:早习惯了,走就走吧,少你一个也不少!

  然而,随着有关部门对网游行业监管的重视和力度的加强,腾讯真的还能继续这样走下去么?八月一号中国网游“办法”已经出台了,以后网游都不能再“裸奔”。尽管这套办法现在还不是很完善,但DNF中的不少设定触线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腾讯再犯错,还能像现在这样平安的度过每一次让玩家怒不可遏的事件么?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