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26日 15:0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封挂机制存缺陷 腾讯DNF爆发“封号门”

地下城与勇士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3
CGWR介绍
8.7

  文/克里斯多夫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腾讯旗下运营的人气格斗网游DNF近期是非不断。封挂机制存在的严重缺陷正在造成大量玩家帐号被误封,而这部分得不到申诉的玩家数量日益扩大。7月24日到25日这个周末由于再度爆发大规模误封,玩家将其称为“封号门”!

  早在半个月之前,腾讯就正式对外公布了7月17日到18日,7月24日到25日两个周末DNF连续开放双倍疲劳,三倍经验的活动。这个活动的力度在腾讯DNF运营史上前所未有。业界称这种力度的活动就是为了应对7月22日《龙之谷》的正式开服所造成的竞争压力——7月22日《龙之谷》公测当日百度指数冲高到79万,在线人数峰值超过50万!

论坛上的玩家呼声
论坛上的玩家呼声

  然而新开的活动却让腾讯自摆乌龙。活动期间,腾讯服务器质量差的弊病集中爆发,多个大区出现数倍于日常的掉线频率,福建一区更因为掉线频密导致服务器直接挂掉临时维护。但服务器重启后腾讯没有对玩家做出任何补偿,导致该大区玩家因为掉线根本没有能享受到活动带来的福利。其他大区因为掉线频繁导致玩家实际体验活动时间大幅缩水,玩家愤怒的称之为“三倍经验N倍掉线”。

  与此同时,TP系统的自动判定功能仍然在继续运作,大量玩家的账号在频繁掉线中被判定为数据异常,再次登录显示遭到封号。7月24日腾讯官网论坛一夜之间出现超出4000个主题帖均在投诉误封号现象,大量玩家赌咒发誓自己是在未使用外挂,未与用外挂的玩家组队情况下被封号。据悉,出现如此大规模误封现象,是因为DNF强制玩家安装的TP安全系统中新增的安全模式存在重大缺陷所致。7月24日到26日,累计投诉已经超过7000起!

玩家截图
玩家截图

  然而在事件发生后腾讯一直没有能给出官方的解释和说法,管理运营的重大失误让腾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玩家的质疑如今无处不在——

  腾讯到底是如何判断外挂使用并且封号的?

  为什么很多因网络连接中断而再登录的玩家就会被无辜封号?

  为什么游戏中的说个话的限制已经多得让人无法忍受,即使是表达意思无关的关键字一旦出现就被踢出游戏?

  为什么封号后玩家得到的永远只是“你违反了XX协议”的官话,玩家根本无从得知自己错在哪里?

  ……

  类似的质疑声音现在已经在所有DNF玩家聚集之处闹得不可开交。部分激进的玩家已经开始号召大家用行动抵制腾讯的霸权行为,其中就包括从现在开始所有玩家一周之内不再上线,不再登录游戏角色,直到腾讯给出让大家满意的答复为止!

封号门
封号门

  “封号门”的恶劣影响还在继续,截止本文发稿时,每小时仍然有上百个投诉帖继续出现在DNF的官网论坛。业内人士认为,封号门的爆发根源还是在于腾讯为长久以来拙劣的运营质量,如果想亡羊补牢,应该立刻中止最近3个月以来大规模的以反外挂为由的封号行动,直到找到真正合理有效的判定机制为止。否则过分相信系统的自动判定,而又不提供给玩家合理的申诉渠道,只会继续造成对DNF玩家的伤害而逼他们离开!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