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6日 15:1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迈克杰克逊主题网游 能否打败舞王僵尸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SEE虚拟世界娱乐公司宣布:以美国流行歌坛巨星迈克·杰克逊为主题的网游戏《迈克之星(暂译,英文原名Planet Michael)》可能于2011年与玩家见面。而让SEE虚拟世界娱乐公司底气十足的是,获得了迈克·杰克逊遗产公司(The Estate of Michael Jackson)的支持。而之前却有《植物大战僵尸》因涉及迈克·杰克逊的形象而被杰克逊遗产公司抗议,不得不更改形象一事,是什么让杰克逊遗产公司转变态度支持游戏来了呢?

《迈克之星》
《迈克之星》

  《迈克之星》官方表示,游戏以麦克杰克逊为主题,将融合迈克·杰克逊的音乐、生活与他所关切的全球议题等。游戏主要将会构建一个虚拟空间,来展现歌手的生活,玩家将可以收集、购买虚拟的迈克·杰克逊商品,赚取表演经验值,来挑战迈克的音乐与动作等。看来,这将是一款歌功颂德的游戏,难怪会获得杰克逊遗产公司的支持。

舞王僵尸
舞王僵尸

  去年《植物大战僵尸》风靡全球,玩家通过布局各种植物,阻挡僵尸的前进,而其中的一种僵尸“舞王僵尸”酷似迈克·杰克逊,让杰克逊遗产公司感到不满,便向《植物大战僵尸》的开发团队抗议,最终“舞王僵尸”这一形象从游戏中被移除。然而曾经的舞王僵尸带来玩家对迈克·杰克逊无限的怀念,无数玩家对这个星味十足的僵尸很有好感,自去年该游戏问世以来,形象酷似迈克·杰克逊的跳舞僵尸一直是辨识度最高的游戏角色。

  在对待《植物大战僵尸》中的舞王僵尸的形象上,杰克逊遗产公司认为舞王僵尸作为一个反面角色,对于一个已逝的巨星非常不尊重。但他们却忽略了歌迷与玩家的反应,舞王僵尸出场时的太空步、屈膝脚尖着地、转圈等都是迈克杰克的招牌动作,让歌迷津津乐道。虽然在与舞王僵尸战斗,但很多玩家觉得舞王僵尸非常可爱,让人一下子想起了迈克·杰克逊。“怀念并非是一味的歌功颂德,而这种方式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一位MJ粉丝如是说。

  小结:迈克·杰克逊是位伟大的天王,无数的粉丝在心中默默怀念着这位流行音乐天才。最好的怀念是在心里,而不在乎形式。杰克逊遗产公司的歌颂赞美类网游与SEE的免费吸金网游的结合体能否打败舞王僵尸,谁更能让粉丝与玩家所喜欢,让我们拭目以待。(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