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5月11日 10: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内置广告或是下一个网游增长爆发点

【IT168 评论】迅游科技CEO袁旭、19Pay联合创始人向业锋、5173 副总裁张培骜近日做客《新媒体投资沙龙》,畅谈“后网游时代投资机会”,均对游戏内置广告和网游安全市场看好,认为网游行业衍生链可能是行业下一个爆发点。

  迅游科技CEO袁旭、19Pay联合创始人向业锋、5173 副总裁张培骜近日做客《新媒体投资沙龙》,畅谈“后网游时代投资机会”,均对游戏内置广告和网游安全市场看好,认为网游行业衍生链可能是行业下一个爆发点。

  网游行业进入调整期 前景仍巨大

  据了解,伴随3月份以来各大网游公司年报的陆续公布,各路分析师均对国内网游市场发展表现出“看跌”情绪。德勤中国并购交易服务副总监曹梅认为,经历了10年的高速发展,网络游戏行业的市场规模将遇到瓶颈,无论是玩家数量的增幅还是游戏收入的增幅都呈下降趋势。

  Thinkequity分析师阿图尔巴加指出,中国网游产业的高速增长,已被证实为中国网游泡沫。而对于创投市场而言,艾瑞认为中国网游行业留给中小型企业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再加上投资者对游戏行业的投入也趋于谨慎,特别是没有资金积累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会进一步恶化。

  那么网络游戏领域的投资机会是否已经消失殆尽,十家网游上市公司是否已经全部瓜分完毕成长空间,对此三位业界大佬给予了不同的解答。

  张培骜认为,中国网游市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调整期,但如果网游市场出现更好的产品,有更好的商业模式,整个市场仍将继续发展。他认为从中国网民数量以及对网游这种文化娱乐产品的接受度,网游在中国的市场空间还非常非常大。

  向业锋认为,整个中国网游市场只是在经历调整期,整个市场仍拥有巨大的空间,但在收入方式上还需要加强。

  袁旭也赞同网游行业进入调整期的说法。他认为整个网游行业将不仅是在商业模式、内容上的调整,还将是心态上的调整。袁旭指出,过去一两年整个网游行业非常复杂,产业越来越偏向于功利化,对利益的追求严重伤害了用户体验,实质上影响了网游公司的后续发展。

  袁旭指出在此次网游行业的调整期间,大家心态将出现良性的转变。各大公司不管是运营还是研发都会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在ARPU值和用户体验间寻求最终的平衡。

  游戏内置广告或是下一个爆发点

  在过去的一年,随着国内“开心农场”、“阳光牧场”等社交游戏风靡,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中年人、甚至老年人均成为游戏玩家。尽管这些玩家不不会贡献多大利润,但使得一个新兴的行业越来越被看好,即游戏内置广告行业。

  张培骜称:“包括我妈,我的亲人都开始“偷菜”了,他们可能付费会少,但是在这中间仍可以挖掘其他商业价值,原先的那些内置广告相对来说放得太窄了,这个市场将会有很大空间。”

  张培骜的观点获得了向业锋的认同,向业锋称自己切身感受是去年一年中,自己的阿姨、父亲、母亲、老丈人都开始在网上“偷菜”。这些人虽不太愿意掏钱,但可以通过吸引他们眼球,转化为广告上的资源。游戏内置广告行业将诞生很出色的公司。

  袁旭对此也表示,整个游戏内置广告行业最近两年发展不是特别好,但未来前景则很可观。他认为,除了游戏内置广告外,网游行业还将在其他方面有爆发点,如网游加速、网游安全、网游语音、网游装备交易、在线支付等都是前景非常好的市场。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