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06日 09: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休闲娱乐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爱游戏无疆界 大猩猩居然是游戏高手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凭借科学的力量,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了让大猩猩玩视频游戏的理由,即判定它是否能够意识到游戏中的哪个像素代表它们。

游戏中的大猩猩游戏中的大猩猩

  自我意识不只是人类的特质。当然,这是人脑的主要特征之一,它可以使我们正确地定位自己,但正如研究者们的发现,动物热衷于这个头脑游戏。它们先是在镜子里辨认自己,现在它们则在视频游戏的屏幕上辨认自己。

  三只成年的母猩猩被训练玩一个简单的追踪球游戏,目的是辨别它们是否拥有自我意识,即内在的控制自身行为的意识。这个游戏实际是测试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这是一群感觉不连贯的人)的小测验。所有的大猩猩要做的是用追踪球在一个屏幕上控制一个白点,并击打绿色的点来造成最大的破坏。

  “在训练的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怎样用这个装置训练它们,”研究员Takaaki Kanek(日本东京大学的比较心理学家)说到,“有时,我们完全躺在地上来使猩猩注意到追踪球。”

  曾经在试验开始时大猩猩有过咨询的举动。当它们移动白点时,另一个白点依据先前的测试结果独立地移动。如果大猩猩能够在屏幕上辨认出受它们控制的点,它们就会得到好吃的。猩猩们喜欢好吃的(谁又不呢?)所以99%的时间它们都回答对了。

  “我个人相信大猩猩自我意识的方式与人类相似,而且我们已经用实验证明了,”Kaneko对LiveScience说。“我确信如果人们排着队给我甜头我会玩视频游戏的,但那只限于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