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6日 19: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火炬之光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开发者称Steam促销活动不会使游戏贬值

  日前网上出现了“Steam的促销活动蚕食了游戏,使整个游戏业贬值”的言论。Valve对此公开表示否认,它也得到了许多开发组的支持。

  Runic首席执行官Max Schaefer向Gamasutra表示,Steam的促销使《火炬之光》在发售三年之后仍然保持活跃,虽然合约期满,但仍然出现了销量激增的情况。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我们在Steam促销活动期间的销售套数和营利都增长了好几十倍,促销活动之后几周之内,销量也比平时多一倍。”

  Supergiant开发组的Amir Rao表示,Steam的促销活动甚至能使一款游戏的销量超过首发当天。

  “许多时候,我们评判一个游戏成功与否 - 并且预测它的销量 - 都要看它的首发当天销量。很高兴,Steam的促销让首发当天销量不再重要。我们《堡垒》的首发销量还不错来着,但在Steam促销期间,有四天都超过了首发。”

  但又有人跳出来说,广大玩家爱都会等到Steam促销的时候才花钱购买,导致全价游戏销量大跌。Valve再次予以否认,XSEED副总裁Ken Berry也表示赞同。

  “有人说,大规模促销导致了全行业低价恶性竞争的问题 -- 智能手机游戏就让人们对5美元以上的游戏嗤之以鼻 -- 但Steam的促销不一样”

  “我不认为会有人专门等Steam打折才购买游戏,从而导致销量下跌,Steam促销活动面向的是另一群玩家,如果不搞促销,他们永远都不会花钱买游戏。而那些肯花钱的玩家从来都不会苦等游戏打折。”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