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13日 12: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生化危机6》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危机6》试玩体验 有恐惧气氛精髓

  360上《龙之信条》的玩家得到了下载《生化危机6》试玩版的机会,而且其实内容其实很有诚意的 -- 三个主角的三个试玩章节。

  《生化危机6》对于卡普空而言其实是一个比较奇怪的东西 -- 三个主角:李昂、克里斯以及新人Jake Muller,还有三条故事线,目标是取悦系列各个类型的Fans。

  里昂的故事线更加偏向初代那种生存恐惧风格,克里斯的章节有更多的枪战和动作成分,更像生化危机5的风格;而Jake Muller他的风格有些脱线,实际上极为脱线。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里昂章节是回归的传统生存恐惧风格

  卡普空不止一次地表达了他们想让《生化危机6》回归初代那种生存恐惧的风格,而他们在里昂章节体现的就是这种感觉。

  里昂和他的同伴Helena在解决了美国僵尸总统的之后被困在了常青藤大学的校园里,试图逃离高橡树市。

  而且尽管在整整十分钟没有见过丧尸,但是那种恐怖的气氛融合得很好。

  阴暗的场景,手电筒的亮光穿透其中,突如其来的敌人,被推到的家具。引擎的光影视觉效果很好的强化了场景气氛,很有初代的感觉。

  音效也很好,木地板上的脚步声很有生化危机4的感觉。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的枪战效果是系列最好的

  后来里昂和Helena在地下停车场遇到了丧尸,经典蹒跚前行地丧尸。更经典的是传统生化危机子弹从来不够用的特性,主角只能边走边跑。

  而且卡普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玩家在游戏中时刻都感到生存压力 -- 但是形式是不一样的。

  这个章节来说,卡普空在主流第三人称射击和传统生化危机游戏方式直接还是平衡得很好的。战斗过程很流畅,而且有类似死亡空间的寻路方式。而且还吸收了L4D那种倒地射击等队友来救的Last Stand模式。

  尽管和最传统的俯视视角模式不同,但是新战斗系统流畅和得心应手的特征还是很吸引人的。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的克里斯章节继承强化了5的动作游戏特性

  克里斯章节显然是为了取悦喜欢生化危机5那种偏动作风格的粉丝,有枪有炸药还有睾丸酮,军事用语还有会用枪的丧尸。

  首先我们在东欧的一间酒吧看到了克里斯,他喝醉了、很不开心,差点用拳头砸死了一个没有什么关系的人。

  他回想起了在5的剧情里失去的队友,还有吉尔 -- 是,她又“死”了。但是新队友Piers Niven让他重新振作起来了。

  行动在中国展开,克里斯、Piers以及BSAA突击队冒着丧尸的枪林弹雨里作战 -- 这些丧尸的代号是J'avo。

  他们的唯一弱点就是头部,射击其他位置都只是会重生而已,他们很强,而且长相也很恐怖 -- 它们没有脸。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军事(传统射击)的红线

  生化危机的传统上给玩家的感觉是各类资源(子弹、药物)都不够用,但是克里斯部分这个传统让人很讨厌,尤其是你的任务是用枪射击视野里所有会动的东西。

  如果没子弹了 -- 这种状况在试玩版里经常出现,你就要依赖体术了 -- 怀中抱猪杀!

  这个章节的操作也有些乱,爬上爬下和闪避是一个按键,后果就是经常想闪避的时候,人物会傻不啦叽地在那儿上坡下坡 -- 蛋疼。

  卡普空在这个章节似乎就是想搞一个大杂烩,杂烩倒在玩的时候就忍不住去想其他类似的游戏。

  这是战争机器加上一些使命召唤的枪械和军事内容,而且这个章节的节奏有些混乱。我们想玩的是恐怖游戏,不是什么奇怪混乱的杂烩射击。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的Jake章节是一个无力的中庸版本

  Jake作为Wesker之子不仅和他老爸不太搭调,甚至和整个游戏都不太搭调。看不懂卡普空试图在这个章节里取悦哪个群体的玩家。不过有一点挺明确:名为Ustanak的巨大怪物穷追不舍 -- 有点生化危机3的感觉没有?

  开场就是Jake和二代的小女孩(当然现在不是了)Sherry在逃离Ustanak的追杀。Ustanak是一种半有机体半机械的BOW。

  狂奔一大段路程最后甩开Ustanak之后才能真正控制Jake,这一段很无聊 -- 既不恐怖,也没什么动作。

  甚至到最后人类敌人出现的时候也很无聊,而且子弹补给还是个问题,最后还是要依赖拳头。

  然后大块头又来了,战斗套路依旧是“最后一刻闪开BOSS的冲锋然后给他几枪”这个1995年就存在的老套路。

  当然现在断言Jake的章节到底好不好有点为时过早,因为卡普空说过这位二代君会有很多强大的格斗技巧,然而在试玩里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译注:作为威叔的儿子,始祖病毒携带者的第二代,强大的体术毫无疑问应该是Jake Muller的招牌,希望正式发售时能做到 -- 以黑威流派之名,我这只属于二代的手燃烧鲜红烈火,他高声咆哮让我抓紧胜利,超强威力,超大范围,热爆,威氏如来神掌!)。

生化危机6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十月份的发售值得期待

  目前看来里昂和Helena的部分是值得期待的,的确展示了恐惧和竞争气氛的精髓。克里斯的部分有些俗套,而Jake部分则啥也不是。

  尽管试玩覆盖了所谓章节主角,但是要知道离发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到底偏向哪个章节,实际上重点是你更喜欢之前正传的哪一作,但是目前来说游戏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