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10日 21: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模拟城市5专区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模拟城市5》制作人:主机开发商要怕了

  上周我们报道过,David Cage说游戏业需要更多的创新,现在《模拟城市5》制作者Will Wright再次为业界敲响警钟。

  Will Wright在接受GamesIndustry采访时透露了他对游戏业界目前的状态和发展势头的看法。

  Wright认为现在的游戏业“过于惧怕风险”,除了大型发行商投资制作游戏以外“会出现类似社交游戏的商业模式,白手起家,从无到有,这种尝试非常值得鼓励”

模拟城市5模拟城市5

  这对于游戏业来说绝对是件好事,Wright解释说,因为“以极低的成本制作一款游戏,然后发售后观察玩家反应,这回催生出更多样化的游戏。”

  虽然游戏业正面临商业模式改变的挑战,Wright认为游戏业的未来在云中。“人们拥有的电子设备太多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家里的电脑,游戏主机 -- 因此我认为,如果有一款游戏能支持以上全部电子设备,那绝对够赞,这要比你回家单玩电脑游戏,在外面单玩手机游戏更让人上瘾。”

  游戏业界即将迎来云时代和免费游戏模式,“主机开发商要害怕了。”

模拟城市5模拟城市5

  他向GamesIndustry.biz解释说“不是因为硬件,而是因为商业模式,比如免费游戏模式,动摇了主机行业的根基。”

  这位业界精英表示,新设备的出现让云游戏技术的发展变得更加重要。

  “我认为这将是未来,人们拥有的电子设备太多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家里的电脑,游戏主机 -- 因此我认为,如果有一款游戏能支持以上全部电子设备,那绝对够赞,这要比你回家单玩电脑游戏,在外面单玩手机游戏更让人上瘾。目标玩家群也将更加广泛。”

模拟城市5模拟城市5

  他说,新平台向游戏开发组和发行商提供了许多机会。

  “以前的市场都是大公司为主机制作3A级大作游戏。现在的新平台改变了情况。小公司也同样有机会从市场中分一杯羹。虽然目前市场份额还很小,但未来可能很快就会发展壮大。许多小团队都可以利用低成本做出很多东西。”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