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9日 21:1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十大黑马游戏

  伴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每年有越来越多的游戏进入人们的视野,让玩家常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有时候,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却是那些看似不出众的中小型游戏。它们通常被人们称作“黑马”。幸运的是,这些年诞生了不少此类的作品。

  那下面就让我盘点一下这些惊人之作吧。

  《传送门》

  《传送门》是最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游戏之一,有些玩家甚至认为它是上帝的馈赠。起初,它只是作为一种小游戏存在,Valve绝对不会想到日后它所造成的影响。

传送门传送门

  最早它是作为《半条命2:第二章》和《军团要塞2》的附属游戏进行发售的,但谁也不会想到它日后的光芒甚至遮挡住了这两款游戏。

  这款独特的快节奏解密游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玩家的好评。同时,玩家们也终于知道游戏中没有机枪和恐怖分子一样可以很有趣。

  《传送门》后来专门推出的独立续作《传送门2》,毫无疑问的赢得了“2011年度最佳游戏”。

  《战神》

  《战神》系列已经是索尼旗下家喻户晓的游戏了,但早些年第一部发行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游戏,完完全全是一个籍籍无名之辈。

  当初David Jaffe在制作《战神》的时候,他的境况并不是很好,正是由于他的坚持我们才能看到现在如此辉煌的《战神》系列。

战神战神

  奎托斯已经成为了玩家心目中的经典,而《战神》也成为了此类动作游戏的开山之作。暴力的连续技,以及体型巨大的怪物,已经成为了许多游戏设计时争相模仿的对象。

  《恶名昭彰》

  如果只能有一个“黑马”的话,那么我选《恶名昭彰》。它与无双大作《虐杀原型》在同一时间发售,但那个时候它完全是一个被人忽视的存在。

  最终,《恶名昭彰》以骄人的销售业绩回击了那些曾经无视它的人们。复杂有趣的剧情,开放式的世界架构,独特的人物设定,都是本作得以一炮而红的原因。

恶名昭彰恶名昭彰

  从那以后,《恶名昭彰》的主角Cole McGrath也成为了广大玩家心目中的新英雄。正如McGrath一样,《恶名昭彰》也是从配角成为了主角。

  《心灵杀手》

  《心灵杀手》是最完美的“黑马”。作为《马克思佩恩》开发商Remedy Games的作品,起初由于开发商频繁的跳票还有游戏细节的不明确,让许多玩家对这款恐怖动作游戏产生了深深疑问。

  后来,《心灵杀手》一推出便震惊四座。游戏中恐怖悬疑的气氛,光影交换的场景,都是这个系列游戏中的独创。

心灵杀手心灵杀手

  游戏的世界虽然介于真实与扭曲阴影之间,但却异常真实。复杂生动的故事和精彩的图像、音效,这些都是游戏赖以成功的法宝。

  可喜的是,最近《心灵杀手》又登陆了PC平台,那些喜爱此类型游戏的玩家千万不要错过。

  《刺客信条》

  《刺客信条》虽然现在名声大噪,但它刚刚推出的时候,面对的尽是质疑的目光。

  跳出了科幻未来的世界背景,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这样的游戏体验大大超过了玩家们的预期,再加之游戏本身复杂的开放式世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人不得不为之叫好。

刺客信条3刺客信条3

  虽然游戏的玩法并没有很大的超越,但游戏的背景设置以及诸多细节都是史无前例的创新。在2007年的时候,在《刺客信条》中,操纵着主角在屋顶跳来跃去还有悄无声息的刺杀贵族,都成为了那时的风尚。

  《巫师》

  尽管《巫师》系列小说已经让白狼名扬天下,但当那群波兰汉子决定用《无冬之夜2》的引擎来讲述杰洛特的故事的时候,大概没人看好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游戏(当然白狼的种马行为也挺难处理的 -- 重视导致游戏偏离重点,无视显然会有损人物完整性)。

巫师巫师

  然而当游戏正式发行的时候,CDPROJECT技惊四座。没有人吝啬溢美之词,没有人不为这帮波兰汉子喝彩。虽然是借了小说的东风(厚重的故事,生动的人物性格等等,这些都是一般游戏剧本难以做到的),然而制作水平之高,确实令人叹服。

  而且最神奇的是这些波兰汉子还毅然拒绝了DRM加密方式,甚至连光盘验证都不要,续作亦然。

  《暴雨》

  《暴雨(Heavy Rain)》是由法国的游戏开发小组Quantic Dream倾力打造的一款次世代作品。作为从未出现的游戏类型,《暴雨》公布之初并不被人看好,游戏工作室的销售目标仅仅是 20 万左右。结果仅仅是美国地区现在的销量就超过了 120 万,全球销量相信已经接近 200 万。

暴雨暴雨

  《暴雨》被称为史上最真实的游戏。游戏以故事为中心,借助于强劲的表情引擎,在《暴雨》中登场的角色都有着相当真实的演出。加上侧重于剧情和故事的游戏系统,在《暴雨》中,你并不是被动的接受故事,而是自己参与到故事当中。

  《我的世界》

  很少有独立游戏能登上主流媒体的报道,但是《我的世界》做到了这一点。

  《我的世界》是一款3D的第一人称沙盘游戏,所呈现的世界并不是华丽的画面与特效,而是注重在游戏性上面。玩家在游戏中做着“建设”与“破坏”两件事,但是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轻而易举的就能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但是若再加上玩家的想像力,空中之城、地底都市都一样能够实现。

我的世界我的世界

  游戏自从发售以来,在PC平台颇受好评,玩家们各自发挥自己的创意,创造出了许多好玩的小游戏。目前游戏除了传统的PC版之外,还在逐渐向其他平台扩展。

  《失忆症:黑暗后裔》

  在恐怖游戏日益凋敝的今天,很庆幸还有一些独立的工作室在从事着这类游戏的开发,而《失忆症:黑暗后裔》当属其中的代表之作。游戏中玩家扮演丹尼尔,一个来自伦敦的年轻人,他在Brennenburg城堡的一个大厅里醒来,丧失了对自己过去的记忆。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正在被追杀。

失忆症:黑暗后裔失忆症:黑暗后裔

  《失忆症》不允许玩家使用武器,玩家在面对Brennenburg城堡的可怕怪物时无法防御。因此,玩家必须运用才智逃避和躲开怪物,直到它们失去搜寻玩家的兴趣。运用阴影来隐藏是个好方法。除了血条外,游戏中还有一个显示角色神智的指标。在黑暗中呆得时间过长、目击令人不安的事件或凝视怪物过久都会降低神志清醒度。一旦神智清醒度降低,会发生幻听和幻视,玩家更容易被怪物发现。

  可以说这些独特的机制,为生存恐怖游戏注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本作在发售之后,在各大媒体的打分都在8.5之上,作为一款恐怖游戏实属不易。目前续作《猪猡的机器》正在研发之中,喜爱恐怖游戏的玩家不要错过。

  《植物大战僵尸》

  作为一款休闲小游戏的《植物大战僵尸》起初也被认为和《祖玛》只是一部不冷不热的作品,但事实证明他们大错特错,这款游戏在世界各地都广受追捧。

植物大战僵尸植物大战僵尸

  游戏的主要玩法很简单,就是塔防,但就是这样一款简单的休闲小游戏在2009年发售当年盖过了所有游戏大作的风头。从最早的PC版,到手机版,网页版;从官方版,到山寨版 -- 一时间满大街都是植物与僵尸的激情碰撞。这样的热潮,恐怕当初开发者们绝对不会想到。在所有的黑马之中,说它为最黑的黑马,一点也不为过。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