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4日 19: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质量效应3》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质量效应3》落幕 Bioware应开发新角色

  近日《质量效应3》发布了所谓扩展编辑包,主要就是想试图捡起原作中掉了一地的节操。然而天不遂人意,事实证明EA节操上的洞二十个女娲都补不好 -- 这个巨大的免费文件中其实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下个收费DLC寻找李维坦的内容。故事大意就是一帮人去解决一个收割者(此处不讨论里面的剧情)。

  这个DLC中有个人肯定会出场 -- 斜坡。当然这个DLC到底什么时候发行或者到底发行不发行都很难说,但有个问题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又是斜坡!?

  我们真的还要斜坡来讲故事吗?

质量效应3质量效应3

  ME3臭名昭著的结局充满了争议,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 -- 故事已经结束了。尽管所谓红光结局里斜坡活了下来,但这个主角真的不应该再成为主角了。甚至BioWare自己都说三部曲的故事已经完了,接下来的主角不会再是斜坡。那为什么一定要等到ME:XXX才改变?DLC还要再来一个斜坡故事吗?

  也许这次BioWare做的DLC也是大战之前的故事,就像被骂的狗血淋头的“DAY-1-DL”灰烬重生一样,不论幸存的Prothean成员Javik有没有加入,对故事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整个DLC只是讲了个于大局无足轻重的故事而已。

  这真的不是BioWare应该采用的策略。ME2这种“各类小剧情结合在一起最后推动故事发展”的套路在ME3的剧情下是行不通的!探索个星球或者拯救个队友在ME3的大背景下,没有任何意义。就算在某个星系干掉了一个收割者,亦或救助了一支外星人团队,不会对最终战造成任何有意义的影响,这是BioWare应该反思的内容。

质量效应3质量效应3

  ME3的支线最大问题是没有和大背景同步。话说银河系都快完蛋了你还有心情找书?如果新DLC也是这种无足轻重的莫名剧情,还是算了吧。如果要有DLC,请让他有点价值!

  新的多人DLC加入了新的可玩种族 -- 那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在新的DLC玩点别的种族呢?!ME系列如此之大的宇宙和如此之多的故事,和斜坡死磕是不是有点太狭隘了?

  如果ME3想要继续出DLC的话,应该向BioSchock2好好学学。BS2的DLC“Minerva's Den"的故事和主线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但还是很好地和BS的世界观契合在了一起。我们能不能和这个一样去看看这个世界的其他角落的故事呢?比如扮演Asari在她们的母星上战斗,或者扮演Quarians重演和Geth的战斗。而且收割者四处出击,编一个不错的故事不会很难吧!

质量效应3质量效应3

  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清楚ME3的DLC计划,但是制作人已经明确表示:会有很多DLC出现。现在还说不好到底是单人DLC还是多人DLC,但如果是前者的话,BioWare最好下点功夫做个像样的东西出来。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