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21日 12: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GTA5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分析称《GTA5》PC版容量或超过40G

  之前一家印度零售商 E-Xpress曾披露了《马克思佩恩3》PC版的硬盘需求量高达35G,届时将会需要4张DVD来进行安装。更加有趣的一个消息是Rockstar另一款即将上市的大作《GTA5》的体积将会超过《马克思佩恩3》。如果说《马克思佩恩3》需要的是海量储存的话,那么《GTA5》将达到天文数字级别。

马克思佩恩3马克思佩恩3

  事实是?

  我们喜欢分析数据。众所周知,《马克思佩恩3》Xbox 360版的体积为15G,总共需要两张光盘,光盘采用了最新的XGD3 DVD标准,单碟容量高达7.8G。如果E-Xpress所说为真的话,根据《马克思佩恩3》的例子,那么《GTA5》PC版的体积也将会是主机版本的两倍以上。

  不仅如此,通过2008年发售的《侠盗猎车4》我们也可以验证这个公式,Xbox 360采用单碟7G的容量,而PC版则需要两张光盘,总计14G。

  还是采用上面的推断:《GTA5》的体积将会比《马克思佩恩3》更大,并且PC版体积是主机版的两倍;此外,现在很多采用沙盒原理制作的游戏都需要4到5张DVD来进行安装。换言之,如果《GTA5》X360体积为16G,那么PC版很有可能膨胀至37G,需要4张DVD进行安装(因为每个双层DVD的实际可用空间只有8.5-9G)。

GTA5GTA5

  总结

  很明显,这个数据不可能完全准确,但如果大家届时想在PC上第一时间体验到Rockstar这款开放世界大作,那么最好提前准备好40到50G的磁盘空间,因为游戏很有可能就是这么大。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曾说过《GTA5》的Xbox 360版本可能需要3张DVD,那么假定它的体积为16G。在看到 《马克思佩恩3》的文件体积后,我想我们的分析是十分接近正确答案的。

  真心期望Rockstar能告诉我们游戏的体积到底有多大,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游戏的发售日期。上帝保佑!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