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18日 14: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半条命3开发商聘经济学家分析玩家交易

  Valve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经济学家,为其Steam Trade以及其它尚未公开的虚拟物品交易试验提供理论支持。

  任教于雅典大学的Yanis Varoufakis教授专精于经济学原理,自称学院派经济学人,他在欧债危机爆发前还只是一个寂寂无闻的学者。

VaroufakisVaroufakis

  欧洲经济危机爆发后,Varoufakis有关德国与希腊之间贸易平衡的博客文章引起了Valve公司总裁Gabe Newell的注意,于是G胖给Varoufakis写信,邀请他来美国面谈。

  Varoufakis赴美国进行学术访问时留了两天时间去西雅图的Valve总部散心,负责接人的礼车司机还问他是不是来Valve应聘的。Varoufakis走进Valve的会议室就震惊了,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每一位经济学家都梦寐以求的理想课题:每一桩交易都有迹可循,在虚拟经济的世界里每个人每件事都记录在案,根本无需采样分析就能得到所有准确数据。

  Varoufakis教导我们,现实世界中的计量经济学就是一种牵强附会,与计算机武装起来的占星术无异,因为你没办法回到1932年的美国去废除新政来看看经济是否还能反弹从而检验自己的理论。

  但在虚拟经济的世界里,你不光拥有全套数据,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可以改变核心数值,然后坐看相关价格沉浮,观察新的行为模式,Valve的交易系统是极富参考价值的经济学试验田。

  于是Varoufakis与Valve达成协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前者将成为Valve的常驻经济学家。

  Yanis Varoufakis并不是首位受雇于游戏公司的经济学家,《EVE Online》的运营方曾聘请了一位名叫Eyjólfur Guðmundsson的学者作为他们的网上虚拟经济顾问。Varoufakis很高兴能有一位名字如此拗口的同行在前面挡着,这样他的名字就显得不那么古怪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