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31日 11:3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老滚入选!外媒评50大最佳游戏世界

  抛开震撼的视觉效果、有趣的游戏机制以及宏大的故事设定,究竟是什么让电子游戏如此精彩、如此迷人?我想原因就在于电子游戏是唯一能让玩家们披上盔甲去探索、发现并置身于虚拟世界的媒介。作家、设计师以及各类创作人员用丰富的特性创造了一个个我们能够亲身参与到其中的虚拟世界。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趣的吗?

  在这里,我们为玩家们精心挑选出了50个最好的电子游戏世界设定。这些独特的世界设定带来的不仅仅是魔幻的建筑风格和传奇的故事情节。文化、人物、历史以及其它的各个方面都是构建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超现实世界的重要元素。

  在这份榜单中,我们除去了那些基于已有设定的游戏作品。《星球大战》的确很棒,但它是基于已有的电影。《巫师》很好很强大,但它依赖于原始的小说。

  那么,以下就是我们挑选出的50个最好的原创游戏世界设定:

  1.《半条命》 -- The Valve-verse

  第17号都市的污秽与压抑创造了一个奥威尔式的科幻世界,名符其实的对得起各大榜单上的位置。戈登·弗里曼逃出了阴森恐怖的莱温霍姆,消灭了外星人大本营,最终再次逃进了理想乡般的White Forest。注意,这些都发生在黑山实验室之后 -- 那个现代游戏最值得纪念的地方,《半条命》的世界融合了科幻小说,文献和电影中的精华。半条命还营造了一种独特的美感。不仅如此,加入传送门后,半条命的世界变得完全不一样。

《半条命》新作真的要来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半条命

  2.《质量效应》 -- The Milky Way

  尽管《质量效应3》的结局在粉丝群体中掀起轩然大波,我们仍然被这个壮丽的宇宙史诗营造的庞大世界深深折服,最好的背景设定之一的桂冠当之无愧。

  无论你觉得科幻小说要更多集中于人物描写,或是你觉得他们应该更多着墨于外星种族、太空船或是史诗战斗,质量效应的体验适合所有人。通过你在这个世界中的的化身指挥官薛帕德的冒险,你能遇到有着独特文化的外星种族,游览具有独特地理特征的星球,揭露那颠覆宇宙世界的政治阴谋,或是结交一位红颜/蓝颜知己。这个系列在每个方面都有用心,让玩家沉浸在一段史诗电影版的冒险剧情中。

质量效应3质量效应3

  《质量效应》的宇宙是科幻中最棒的之一。

  3.《魔兽争霸》 -- 艾泽拉斯

  从早期简单背景的RTS游戏发展起来 的它已经成为最鲜活的游戏世界之一,近年《魔兽争霸》的世界已经自成一统。故事与传说营造了一个战乱不断的世界,英雄们在魔兽的世界中书写他们的传奇。从阿尔萨斯王子的成长与堕落中,从死亡之翼留下的大地伤疤中,魔兽的世界让无数不同类型的玩家扮演着他们自己的英雄,续写着他们自己的篇章。

熊猫人之谜登陆界面从魔兽争霸到魔兽世界,都是艾泽拉斯世界

  4.《生化奇兵》 -- Rapture

  与世隔绝的“Rapture”颠覆了社会常理,由各种社会构建成的它发展了自己独特的法则。道德不是立法就能得到的,那是人类高尚精神的缩影。实验创造了超能力的人类亚种,实验也把人类变成了疯狂的刽子手。《生化奇兵》的世界就建立在这样一个恐怖的舞台上,我们来到那之前,舞台上演一出出世界众生相,最终一切归于一片废墟。玩家由解说和思考来了解这个世界,“Rapture”所发生的一切让那些想了解它华丽之下的恐惧的人深入思考他们的所见所闻,最终带来极强的代入感。你越希望了解,你知道的就越多。极乐世界不仅仅发生在你身上 -- 它必须消失。

生化奇兵:无限生化奇兵:无限

  5.《辐射》 -- 核辐射后的地球

  五十年代,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美苏冷战的阴影中,核轰炸威胁与互相保证毁灭的核武器量带来的恐惧无处不在。许多人毫不怀疑核战即将爆发,但它究竟何时发生?核战后的世界将变成什么样?这种思考流传至今,并在《辐射》系列中得到了体现。

辐射辐射

 

  自然,《辐射》中的世界有一点不同。50年代美国的审美和风格无处不在,核战灾难没在五十年代发生,却在2077年发生在中美之间。这场持续2小时的冲突造成的放射污染毁灭了整个世界。我们的主角是幸存者之一,生活在一个保持了原社会缺点的小集体中 -- 高人口密度、争吵的政府、变异生物、同类相残的残酷生存法则。每个玩家都能感受到直接且真实的危险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