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7日 13: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主机版是否比PC版表现更好?

  曾经的一段时间,关于《暗黑3》登陆Xbox360平台的传言甚嚣尘上。暂且不论新闻的真假,暂且就从《暗黑3》的游戏设置上,我们来讨论一下可能性有多大。此外笔者还想就《暗黑3》的一些新特点,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相信很多玩家在《暗黑3》开放测试的时候都已经尝过鲜了,在本作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职业特性的彻底变动了。在《暗黑3》中,暴雪放弃了传统的技能树加点方式,新的技能学习方式给人感觉更像是《魔兽世界》的风格。

暗黑3暗黑3

  在试玩中,每升一级都学到一种新的能力(新技能或者强化技能),但玩家同时能使用的技能是有限的。表面看起来,这样限制了玩家的自由搭配的乐趣,但实际上丰富的技能选择完全弥补了这缺陷(游戏中,同一系技能之间的切换是有CD的,因此玩家最好在开战前选择好使用的技能)。

  这种改变可能还有其他的问题,但对于游戏手柄却是十分完美的。

  鼠标

  “暗黑”系列是一款鼠标为主的游戏,于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关键了。摇杆不太合适。对于《我的世界》来说,用摇杆完全没问题,因为都是一些菜单式的操作,并不要求很高的实时反映速度。 《光晕战争》则采用了一种巧妙的办法,将射线式的菜单与“范围选取”较好的结合了起来,证明了RTS游戏在主机平台上也是可行的。但对于“暗黑”来说,还是不够。那么能否使用手柄按键来影射游戏中的主动技能释放呢?我比较倾向于这种,虽然这样就限制了技能的数量。

暗黑3暗黑3

  拍卖行

  这已经是个旧闻了。根据暴雪拍卖行FAQ解释,这是由于“获取道具始终是‘暗黑’系列游戏的重要部分。因此,为了给玩家提供更加愉快的游戏体验,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安全方便的交易平台。”

  在拍卖行中,有一些交易是采用实体货币的。看到了《魔兽世界》私下交易的巨大利润,暴雪当然忍不住想在《暗黑3》里面分一杯羹。在这样一个类似ebay的交易系统中,玩家在上架商品的时候即需要为暴雪支付一笔费用(商品没卖出,这笔钱也不会返还)。暴雪对此的解释是为了避免拍卖行中出现太多了垃圾道具,但有许多其他免费的方式也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呀。比如不允许上架灰色,白色或者绿色的道具。此外,在交易完成后,暴雪还会抽走一笔费用。如果玩家的规模达到一种程度,这样的收入是相当可观的。

  但如果到了Xbox上面,这样的系统如何跟微软封闭式的货币政策匹配呢?我们是否会回到过去线下交易道具的方式?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好了。

暗黑3暗黑3

  没有赫拉迪克方块?

  我喜欢这个东西。虽然这是一款没有解密元素的鼠标游戏,但玩家还是需要在其中不停收集道具来完成一些任务的。《暗黑2》的时候,为了制造出一颗完美的宝石,我花费了很久的时间搜齐了81个碎片才完成。虽然过程很漫长,但我乐在其中。

  随机地图!

  游戏中这种随机生成的地牢确实让人十分惊讶。按照传统的模式,所有的剧情都是固定好的,走到哪个死胡同就会发现一个宝箱,来到一个大房间里面就会发现中间就是触发剧情的机关等等。《求生之路》采用的就是这样一种传统的模式,没有不可知的变量存在,游戏往往会变得沉闷。

  然而随机地图生成器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种情况,玩家在游戏中看到的地图都不是开发者手绘完成的,而是根据一定的算法由系统自动拼接完成。这并不是《暗黑3》的独创,《Spelunky》和《我的世界》采用的也是这种模式。这样的游戏体验,无疑是充满新鲜和刺激的。

暗黑3暗黑3

  生产技能!

  好吧,虽然没有赫拉迪克方块,但做个珠宝匠还是有希望的。在游戏中是需要分解不需要的道具来获得材料的。这就为玩家提供了一个比随机掉落更靠谱的装备来源渠道。但同时根据《魔兽世界》的经验,困难的boss掉落的物品还是要比制作的要好。此外,由于有了拍卖行的搭配,玩《暗黑3》可以当做一个正当的职业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