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8日 14: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现代战争4》是系列的坟墓还是新生?

  最近我在给一个第一次接触《现代战争》系列的玩家解释,为什么他会对《现代战争3》的战役感到失望。它的FPS游戏风格就是藏在角落里消灭掉所有的敌人,然后继续前进。幽闭的空间和反复的挂掉重生让他感到烦躁。我对他说,别考虑太多,只需要向前冲,看见露头的敌人干掉他就好了。

  这就是真正的《使命召唤》么?最近我终于有空玩了一下《现代战争3》,看起来这个公式已经模式化了。虽然很多游戏依然采用的是这一类游戏的风格,但是我已经玩腻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使命召唤》已经走到了尽头。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如果所说为真的话,那么这个系列的游戏已经达到了其自身的顶峰了。对比《黑色行动》的成功,《现代战争3》就相形见绌了,它的三月同期销量只有《黑色行动》的一半。这是怎么了?是之前预料的灾难开始还是新生?

  快点,菜鸟!射击!射击!

  《现代战争3》的单人模式仍然采用了经典的FPS设定。游戏里,令人血脉喷张的爆炸场景和新式武器的操纵,带给玩家以极大的快感。在这个角度说,没有比《现代战争》做到好的游戏了,《现代战争3》可能就是这个系列的巅峰。

  众所周知,《现代战争3》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战时期,俄国人向世界各地发起进攻,囚禁了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而拯救世界的使命就交给了玩家和游戏中的“队友”。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阻碍了《使命召唤》的销售业绩,答案很明显:就是理念的落后。除了建筑物材质的更换,以及其他地标式物体的修改,新作跟《现代战争2》比起来并没有什么重大的改进。 从艺术风格上来说,本作的定位也很模糊。我甚至是怀疑会不会是《现代战争3》的制作人Rob Bowling早就想着要离职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泡沫。我们已经经历过所谓的世界大战了。这些字眼对于玩家已经是陈词滥调了。制作商以后还想用什么吸引玩家呢?银河大战?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相对而言,《现代战争2》更加关注于个人。是的,俄罗斯入侵了美国,这样的情节设定是可以理解的,玩家们所扮演的就是要尽最大努力去避免更大的灾难。这种故事结构很容易让人想起来《恐惧的总和》,在里面美国也是面临着一场大灾难(核武器的威胁),但全面的战争最终还是避免了。而《现代战争3》一下子就把战争级别给无限扩大了,战斗发生在首都的每一条街道,坦克呼啸而过,平民痛苦呻吟,还有敌人的全面入侵。游戏触及到了社会的每个层面,并且将其打碎。照这个趋势,故事恐怕很难向下发展了。

  联机模式

  游戏中的多人模式似乎也达到了一个瓶颈。虽然上我从来没有认真的进行过多人游戏,但是从玩家论坛上可以很容易得到这样的信息。《现代战争3》的多人模式并没有很大突破。它只是一次经典的重复,而不是创新。

  我们已经对游戏的诸多问题抱怨过多次,比如武器设置的不平衡,赶工式的地图设计,大量重复的战斗等等。 上周我看了以下PC版的联网人数,发现还有不到1000人在进行着多人游戏。这是否是最后的《使命召唤》?真的如此么?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幸好动视不是每年都出一部《现代战争》。在这点上他们很明智,选择将不同的系列错开来发布。那么按照惯例,接下来的就是《黑色行动》了。在剩下的时间里面,我相信足够让《现代战争》系列重焕生机了。

  不破不立,再经典刺激的东西,时间久了也会让玩家感到厌倦。所以希望开发者们永远不要放弃创新。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