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8日 11: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西晋名将羊祜

  《三国志12》今日武将更新,登场的是西晋开国元勋羊祜。羊祜非常善于站队,在司马懿与曹爽斗得水火不容的时候,曹爽就征辟过羊祜,但羊祜并没有同意,采取了回避态度。直到司马氏占据绝对统治地位之后,羊祜才加入司马氏集团。晋武帝称帝之后有伐吴之志,羊祜便镇守襄阳,进行了大量的伐吴准备。之前介绍杜预的时候,有玩家评论说羊祜只是戍边,而杜预拿下了东吴,成就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杜预的数值还是应该比羊祜高一些。这种观点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有失偏颇,羊祜到荆州也是带着晋武帝的伐吴意向去的,但是到达荆州之后发现还不具备伐吴的条件,就连粮草都不够,把荆州开发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东吴还有个陆抗,其间东吴有步阐叛变献西陵,羊祜受君命援救,却被陆抗断了粮道招致惨败,朝中便有人趁机诋毁,导致羊祜被贬。而陆抗死后羊祜认为伐吴时机已到,却被朝中反对派阻挠,迟迟无法出兵,待到晋武帝点头的时候,羊祜又已病重。在羊祜死后,杜预伐吴成功也是按照羊祜生前的军事部署进行的,之后就连晋武帝都流泪说:“此羊太傅之功也。”因此说羊祜的成就不如杜预是不太准确的。

羊祜羊祜

  羊祜在《三国志》系列游戏中的数值昨天我们已经提到过,统率达到90的羊祜属于后期的一流将领,智力和政治也都有80以上,这个数值与他的历史描述基本相符。《三国志12》中羊祜的形象并无特异之处,只是官网的介绍开头“姉は司馬師の妻。妻は夏侯覇の娘”这句看起来有点纠结,不知道羊祜有没有女儿,嫁给了谁,不然还可以接着往后补……

  羊祜(221-278),字叔子,泰山南城(今山东费县西南)人。西晋开国元勋。博学能文,清廉正直,娶夏侯霸之女为妻。曾拒绝曹爽和司马昭的多次征辟,后为朝廷公车征拜。司马昭建五等爵制时以功封为钜平子,与荀勖共掌机密。晋代魏后司马炎有吞吴之心,乃命羊祜坐镇襄阳,都督荆州诸军事。在之后的十年里,羊祜屯田兴学,以德怀柔,深得军民之心;一方面缮甲训卒,广为戎备,做好了伐吴的军事和物质准备,并在吴将陆抗去世后上表奏请伐吴,却遭到众大臣的反对。咸宁四年(278),羊祜抱病回洛阳,同年十一月病故,并在临终前举荐杜预自代。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