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9日 11:2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蒋琬鞠躬尽瘁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诸葛亮的继任者蒋琬。在历史上自诸葛亮死后蜀汉就不设丞相一职,蒋琬的职位是大司马和大将军,并非部分《三国演义》读者心目中的“蒋琬丞相”。蒋琬年轻时在刘备手下当一个小小的县令,就如同小说中不得志的凤雏庞统一样,刘备出巡时看也是“众事不理,时又沉醉”,差点严刑处死。幸好诸葛亮慧眼识英才,这才逐步加以重用,最终成为蜀汉后期的中流砥柱。在诸葛亮死后,蒋琬一方面大力提升蜀国国力,另一方面还是力主出兵伐魏,但最终还是大业未成,病死军中。

蒋琬蒋琬

  在前作中,蒋琬的政治数值是93,智力魅力有80以上,而统率也有78,数值比较公道,与历史描述还算相符。形象方面,蒋琬在《三国志12》中的形象跟前作相比竟然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这个蓝天白云的背景,跟其它武将阴暗色调的背景完全不同,这是在开发Windows吗?

  蒋琬(?—246)汉族,零陵湘乡人。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初随刘备入蜀,诸葛亮卒后封大将军,录尚书事,封安阳亭侯,旋受命开府,加大司马,辅佐刘禅,总揽蜀汉军朝,统兵御魏。采取闭关息民政策,国力大增。延熙九年病卒。死后葬于涪城西山,陵墓为著名的三国遗迹。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