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9日 11:2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驴脸重臣诸葛瑾

  《三国志12》官网今日更新武将介绍,诸葛亮之兄,东吴重臣诸葛瑾登场。诸葛瑾在《三国演义》书中是以一个温厚长者兼受气包的形象出现的。从职位上看诸葛瑾有点文武全才的味道,文职方面,诸葛瑾担任过长史、地方太守,武职则有中司马、绥南将军、左将军、大将军。从史料中看,诸葛瑾后半生参与的战役还真不少,不过其军事方面的能力一般。而在外交方面,仰仗弟弟诸葛亮的关系,诸葛瑾主要负责东吴与蜀汉方面的联络,这样最起码谈崩了不会斩使节,但是考虑到荆州的归属之争,诸葛瑾也很少有能够插上话的余地,所做的只是传话而已,作用比较有限。有历史研究者分析诸葛瑾的综合能力非常一般,但是精通为官之道,因此一路平步青云,官至大将军。

诸葛瑾诸葛瑾

  诸葛瑾在《三国志》系列游戏中的数值表现一直不错,前作中智力81,政治达到89,魅力甚至达到了90。不过从本作的形象上看,不知道诸葛瑾的魅力会是多少。很多人耳熟能详的“诸葛恪得驴”的故事就是因诸葛瑾长了一张驴脸而起,而《三国志12》似乎很中意这个故事,真的将诸葛瑾刻画成了驴脸,这个比前作更加符合历史描述。

  诸葛瑾(174-241)字子瑜,汉族,琅邪阳都(今山东沂南)人。三国时期吴国大臣,诸葛亮之兄,诸葛恪之父。经鲁肃推荐,为东吴效力。胸怀宽广,温厚诚信,得到孙权的深深信赖,努力缓和蜀汉与东吴的关系。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吕蒙病逝,诸葛瑾代吕蒙领南郡太守,驻守公安。孙权称帝后,诸葛瑾官至大将军,领豫州牧。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