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6日 19: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马克思佩恩3》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马克思佩恩3》多人“帮众”系统前瞻

  由 Rockstar Games 独自制作发行、预定今年 5 月于 PS3 / Xbox 360 / PC 推出的第三人称动作射击游戏《马克思佩恩3(Max Payne 3)》官方释出了“帮众(Crews)”机制介绍,供玩家一窥该作品结合社群的游玩体验。

帮众帮众

  Rockstar Games 宣布,将推出全新“帮众(Crews)”机制,让玩家与好友能从《马克思佩恩3(Max Payne 3)》一路玩到《侠盗猎车手 5(Grand Theft Auto V)》。因为《马克思佩恩3》多人游戏的目标,不只忠实呈现《江湖本色(Max Payne)》系列宛如电影般的细腻射击感受,同时融入了让新旧玩家都能玩得愉快的竞争性多人游戏体验,还要让新玩家能轻松上手,并能与其他玩家组织联盟或产生嫌隙。

  首次在《马克思佩恩3》登场的“帮众”,将延伸至《侠盗猎车手 5》与未来的适合游戏产品中,这项特色超越了传统线上游戏家族,让玩家能加入规模更大的公开“帮众”,或单纯建立自选成员的私人“帮众”。藉由这种方式,“帮众”可协助玩家透过 Rockstar 游戏社交俱乐部(Rockstar Games Social Club),让每一场游戏 – 甚至跨游戏作品 – 打起来格外热闹,Rockstar 游戏社交俱乐部也将记录追踪“帮众”的统计资料,包括“宿怨(Feuds)”(详细内容请看以下说明)。

马克思佩恩3马克思佩恩3

  日前首度对外揭露了《马克思佩恩3》的一些“帮众”特点,并说明了这项特色如何改变竞争性多人游戏在玩家之间建立起的联系。底下是该次访谈的简短摘要,内容提及了《马克思佩恩3》的“帮众”特色,以及如何在未来游戏产品中继续将这项特点发扬光大:

  ◆ “帮众”如何互动?

  “宿怨(Feuds)”是主要方式之一。在多人游戏中,我们放入了一项叫做“宿怨对决(Vendettas)”的特色 – 如果某人杀死你两次,你可以对他们发起宿怨对决,让所以人知道你在猎捕那个人。对你而言,当这些人出现在你的地图上时,他们会被特殊的 X 标记起来。如果你干掉那个人,你可获得额外的经验点数。如果他们逃过了你的宿怨对决,他们会获得该经验点数。

马克思佩恩3马克思佩恩3

  “帮众宿怨(Crew Feuds)”基本上就是“帮众宿怨对决(Crew Vendettas)”:在多人游戏中,那些迅速率先达成 10 次击杀的战斗,能毫无预警地激起帮众之间的小冲突。你可以和全新的一群玩家一起玩任何团队制游戏,若你在敌方团队中发现一至两位和你有宿怨的帮众成员,在对付他们时,只要你被杀死,都会计入整体宿怨中,因而会自动引发帮众的对抗行为 –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会收到通知,而嫌隙将变成游戏的主轴。

  游戏会追踪记录你与谁有宿怨,宿怨存在多久,以及谁获胜了。干掉与你有宿怨的帮众成员可让你获得额外经验点数,所以你能在未来的游戏中记住这些嫌隙。同样地,我们希望透过普通多人游戏的互动,制造出更戏剧化的张力。

马克思佩恩3马克思佩恩3

  这套系统的漂亮之处,在于帮众会一直存在,并可延续到未来的游戏中。多人游戏在未来所有游戏中,扮演了更吃重的角色,藉由社交俱乐部创建帮众,你在《马克思佩恩3》里建立的帮众,能让你在第一天玩《侠盗猎车手 5》时就与这帮人一起玩游戏。这是我们努力让多人游戏在深度与丰富程度上超越既往的策略,不但能让新玩家更容易上手,也能让老玩家获得奖励。

  “帮众”与“帮派战争(Gang Wars)”的背后精神 – 由使用者产生多人游戏的故事剧情 – 是否会出现在其他未来的 Rockstar 游戏中?

马克思佩恩3马克思佩恩3

  Rockstar 承诺不会在稍有眉目之前对未来的游戏着墨太多,不过“帮众”这项特色也会出现在《侠盗猎车手 5》的多人游戏里。Rockstar 坚信能创造角色、故事与世界的第三人称多人游戏的潜力与黏着力。秉持着这样的信念规划“帮众”,Rockstar 认为这将替未来开启无限的可能性。这也切中了在保有竞争性多人游戏优点的情况下,加重多人游戏份量与前后关连性的目标。

  《马克思佩恩3》分级为限制级,将于今年 5 月 18 日在台湾发行 Xbox 360 版及 PlayStation 3 版,而 PC 版会稍晚在台推出,于 2012 年 6 月 1 日上市。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