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6日 11: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路人皆知司马昭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西晋王朝的奠基人司马昭登场。司马昭掌权期间,完成了曹操一直想做却没能做成的事情,那就是歼灭蜀汉。此时的司马昭在对内和对外两方面都取得了极大成就,对外除了歼灭蜀汉之外,在伐吴方面也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而在对内斗争方面也搞得风生水起,不但专擅朝政,还弑君改立,要不是嘴上说着要向曹操学习,就差直接篡位了。司马昭还跟成语非常有缘分,除了那句真正是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之外,刘禅的那句“此间乐,不思蜀”也跟司马昭有关。

司马昭司马昭

  在《三国志11》中,司马昭的智力政治魅力都有80+,不过统率只有76。在《三国志12》中司马昭的形象变得正派了不少,给人感觉没有了阴狠与专横的气质,更像是正义使者的模样。

  人物简介

  司马昭(211年-265年)即晋文帝,晋武帝司马炎之父。字子上(《三国演义》中字子尚),河内温人(今河南温县)。司马懿次子。三国曹魏后期政治家和战略家。

  司马昭随父抗蜀,多有军识。景初二年,封新城乡侯。正始初,迁洛阳典农中郎将。曹髦时,继兄司马师为大将军。专揽国政,走向代魏。甘露五年,魏帝曹髦死后,立曹奂为帝。景元四年,分兵遣钟会、邓艾、诸葛绪三路伐蜀,灭之。自称晋公。咸熙元年三月丁丑加为晋王。咸熙二年,薨。昭死数月,子司马炎代魏称帝。建晋朝。追尊司马昭为文帝,庙号太祖。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