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6日 11: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 文丑目中无人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跟颜良齐名的河北名将文丑。在正史中的文丑并没有说明是被谁所杀,只介绍是被曹操击破兵败而死。而在《三国演义》中又把这事推到了关羽头上。跟颜良齐名的文丑武力也是相当高的,曾经跟赵云大战60回合不分胜负,可见一斑。不过在跟关羽的战斗中,描述是“战不三合,文丑心怯,拨马绕河而走”,更像是败在了关羽的盛名与斩杀颜良的战功之下。

文丑文丑

  《三国志11》中依然给文丑的武力以极高的评价,94的数值属于一流武将之列。鉴于其在正史中军纪混乱,被曹操以辎重作饵击败,那么78的统率还算中肯。在《三国志12》中文丑是一副高傲的形象,又有点目中无人的感觉,诡异的是,跟新版《三国》电视剧中的文丑形象还颇有点相似,难道暗荣也看电视剧?

  文丑(?-200),中国东汉末年冀州牧袁绍帐下的大将。公元200年,袁绍命文丑率军于延津攻曹操,曹操以诱敌之计大破文丑一军,文丑于此战中丧生。明·罗贯中在小说《三国演义》中根据此段历史描写关羽斩文丑的故事,并广泛流传于后世。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