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1日 10: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三朝老将程普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东吴三朝老臣程普。程普是孙坚出道时手下的四员猛将之一,而这四员将领中最有帅才的就是程普,相比黄盖、韩当和祖茂,也只有程普最后的地位最高。在《三国志》中也写道“时人皆呼程公”,由此可见程普在当时的地位。在小说《三国演义》中,程普虽与周瑜时有不合,但很快便转换态度,这也足以看出程普是靠什么在江东政权中的地位扶摇直上。另外小说中的程普或亲自领兵,或辅佐他人,直至病逝之时未见败绩,这也是非常难得的。

程普程普

  《三国志12》中程普的形象就是一个手执蛇矛德高望重的老将,与其在历史上的描述还是相符的。身为东吴副都督的程普在游戏中的数据可圈可点,是平衡型将领的典范,在前作中程普的统率和魅力达到了85,政治为74,而武力和智力均为79,几乎是没有弱项。

  程普,字德谋,右北平土垠(今河北丰润东)人。东汉末年东吴的武将,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任君主。他曾跟随孙坚讨伐过黄巾、董卓,又助孙策平定江东。孙策死后,他与张昭等人共同辅佐孙权,并讨伐江东境内的山贼,功勋卓著。程普在东吴诸将中年岁最长,被人们尊称为“程公”。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