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9日 15: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夏侯渊三箭齐发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出场的是曹操手下猛将夏侯渊。夏侯渊是曹操起兵初期时就开始活跃的将领,在《三国演义》中与夏侯惇出场的次数不相上下,在曹操手下屡立战功,特别是在三国中期的夏侯渊破马超、败韩遂、斩宋健,堪称西凉克星。而曹操也拜夏侯渊为征西将军,令其镇守汉中。不过夏侯渊最为出名的一场仗,也是他在戏剧桥段里出场最多的一段自然就是定军山之战了。如今很多人都知道的典故就是在《三国演义》中夏侯渊是被黄忠斩杀,而在历史上夏侯渊是在与刘备的作战中战死的。

夏侯渊夏侯渊

  在历代游戏中,夏侯渊都是曹魏阵营中数得上的大将,可独当一面,统率与武力均在90以上,且擅长骑兵,弓兵,弓骑兵等兵种与战法。但由于其在汉中之战中中计的记录,其智力一般都不是很高。

  《三国志12》中夏侯渊的形象有些阴狠,其三箭齐发的形象也突出了其箭术了得,看来在《三国志12》中夏侯渊必然也掌握相关的战法。

  简介

  夏侯渊(?~219年),字妙才,沛国谯(今亳州市)人,其夫人为曹操之妻妹。曹操在家乡受某案件的牵连,夏侯渊代其承担。后曹操又设法营救,才得以免祸。

  夏侯渊跟随曹操起兵,作战勇猛,曾任别部司马、骑都尉,后升任陈留、颍川太守。建安五年(200 年),夏侯渊为督军校尉。建安六年,夏侯渊和张辽奉命率军出战,击降昌豨,以功拜典军校尉。建安十六年,从曹操西征韩遂、马超。同年十二月,曹操引军东还,留夏侯渊督朱灵、路招等镇守长安。他击败盘踞终南山的刘雄,收降其众;又攻破鄠县(今陕西户县),斩杀马超余党。以平定关中之功,封博昌亭侯。建安十八年,马超率羌胡之众,攻陷冀城(今甘肃天水市西北)。夏侯渊率军救冀城,迎战马超失利,驻屯兴国。次年,马超围祁山,夏侯渊出其不意大败马超,尽收其兵马器械,并收复陇上诸县。接着,夏侯渊进军显亲(今甘肃秦安县),大败韩遂,占据洛阳。建安十九年,夏侯渊率军攻克枹罕(今甘肃临夏东北),斩杀宋建。之后,派张郃渡过黄河进入小湟中(今青海东北湟水两岸之地),降服河西诸羌,平定陇右。为此,曹操下令褒奖,称夏侯渊像老虎那样横行关右,所向无敌。

  曹操平定张鲁之后,以夏侯渊为征西将军,令其镇守汉中。建安二十三年,刘备进驻阳平关,夏侯渊与刘备相拒逾年。次年春,刘备南渡沔水,结营定军山。夏侯渊率军来攻,刘备居高临下,奋勇冲杀。曹军大败,夏侯渊战死。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