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5日 11: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牛角武将牛金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魏国将领牛金。其实到了《三国演义》后半段,故事的性质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最重要的就是从个人英雄主义的书籍转变成一部以勾心斗角为主的策略及政治小说。这个时期作者已经把重点的笔墨放到了司马懿和诸葛亮斗智的片段上了,很难在看到什么“三英战吕布”“单骑救主”的桥段,武将也基本都偏角色化,没有什么特点和格性。牛金就是在这个时期中,出现的经常露脸的一个武将,类型属于猛将类,没有带兵能力,主要就是打先锋,冲锋陷阵用的,这种类型的武将很多,大致相貌描写,行为举止都差不多。这已经是光荣计划更新的武将中倒数第八个了,完全有凑数之嫌。

牛金牛金

  牛金在《三国志》系列游戏中给出的数据一直都不高,在《三国志11》中包括武力在内甚至没有一项能力能上80,给很多人的印象一直都是龙套级别的武将。历史上的牛金是做到了后将军这个职位,不过在战争场面的描写中一直都是以某人部将的身份出现,先后跟过曹仁和司马懿,还被曹仁救过一回。但值得注意的是牛金的死亡有种说法是司马懿忌其功高将其鸩杀,还有说法称晋元帝司马睿其实是牛金的私生子,也就是说牛金可能并不是人们所想象中的龙套级,说他是人生的淫家可能都不过分。

  《三国志12》中的牛金是一副不可一世的形象,而本作中喜欢将吐槽点设置在形象图上的习惯在牛金这里又冒了出来。牛金是姓牛没错,但是真的有必要在头盔上安两只牛角吗?

  基本简介

  曹仁麾下部将。

  籍贯:荆州南阳(今河南南阳)。官职:后将军。

  受南郡并与周瑜军交战。对决定死守的曹仁说出“不出城一战乃懦夫行为”后出战。但却遭包围,后幸得曹仁相救后反击,成功击退吴军。

  魏后将军。初为曹仁部将,瑜将数万众来攻,前锋数千人始至,仁登城望之,乃募得三百人,遣部曲将牛金逆与挑战。贼多,金众少,遂为所围。仁亲杀入阵中救金出。蜀伐魏,懿使金轻骑饵之,兵才接而诸葛亮退,追至祁山。景初二年,公孙渊反,司马懿帅牛金、胡遵等步骑四万发自京都。牛金官至后将军。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