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2日 11: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凌操专业中箭

  《三国志12》今日更新了武将介绍,登场的是名字与他儿子放在一起很像兄弟俩的凌操。凌操也属于《三国演义》中早期龙套之一,虽然从孙策起兵不久就开始追随,但此人竟然比孙策还要短命,貌似只有一次出场之后就被甘兴霸一箭射中领便当了。《三国志12》中凌操的形象倒是有几分凶狠,不过这个特意把膝盖露出来……是在等着中箭么?

凌操凌操

  历史传记

  凌操,吴郡余杭人。为人侠义有胆气,孙策锋起淮南时,凌操多从征伐,常登先冠于军中,履行先锋之务。后守永平长,平治山越,使奸猾之徒敛手,迁为破贼校尉。孙权统军后,凌操从讨江夏黄祖。军入夏口,凌操先登,破其前锋,轻舟独进,中流矢而死(《吴书》载:甘宁以善射,将兵在后,射杀校尉凌操。)。

  演义传记

  凌操,吴郡余杭人。孙策锋起淮南时,征讨吴贼严白虎,白虎不敌,奔走余杭,于路劫掠;凌操便与儿子凌统引乡人杀败之,父子二人来投孙策,孙策使为从征校尉,同引兵渡江。孙权统军后,凌操从讨江夏黄祖。军入夏口,凌操先登,破其前锋,轻舟独进,为黄祖部将甘宁流矢而死。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