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2日 11: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江东虎臣韩当

  《三国志12》官网今天更新了最新武将韩当的人设图片及介绍。韩当在吴国的所有武将中,武力应该属于准一流的,打黄祖的时候,三十回合可以胜黄祖手下第一武将张虎,三十回合胜曹操手下的重要将领曹洪,曹洪可是在单挑战役中的猛将,曾经能与马超打五十回合,很不简单,另外韩当与周泰合力三十回合胜三国中最强武将之一许褚。这些战绩都可以证明,东吴武将实际上实力并不弱,只是描写的比较少,而且给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不丰富,所以在人们的理念中,给主观弱化了。

韩当韩当

  三国的东吴将领中,有两个人可谓是黄金组合,是多年来的老搭档,他们一起冲锋陷阵,屡立战功。一个是韩当韩义公,一个便是周泰周幼平。演义里多次描写了他们之间并肩作战的场面,比如大战曹仁曹洪,双战许褚,救孙权等,体现了他们的勇敢善战。  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历史中的韩当周泰一点不亚于演义里的,但是在他们身上也存在很多疑点,比如韩当的儿子是不是最后谋反了,导致身败名裂,周泰在战争中是否步行力战舍身救出孙权。

  在这次光荣公布的人设图片中,基本上保持了原有作品中的形象,出了霸气的胡子以外,其他地方比较平凡,属于大众武将脸,没有什么值得评论的。

  吴国名将。因为长于弓箭、骑术,膂力过人,韩当被孙坚赏识,追随他四处征伐周旋,数次冒险犯难,攻陷敌人、擒拿俘虏。勤奋辛苦有功劳(注引《吴书》“以军旅陪隶,分于英豪,故爵位不加”段待译),成为别部司马。等到孙策东渡长江,韩当追随讨伐扬州的丹阳郡、吴郡、会稽郡,升迁为先登校尉,孙策授兵二千,马五十匹。再追随孙策征伐扬州庐江郡的太守刘勋,在荆州江夏郡的沙羡县击破黄祖,回师讨平了扬州豫章郡的鄱阳县,兼领乐安县长,山越畏惧心服。

  后来以中郎将身分,与周瑜等抵抗攻破曹操。又与虎威将军吕蒙奇袭拔取了荆州的南郡(州治、郡治江陵),升迁为偏将军,遥领益州永昌郡太守。222年夷陵之役,与大都督镇西将军陆逊、昭武将军朱然共同在南郡的涿乡攻击并大破蜀军。转任为威烈将军,封都亭侯。曹魏的上军大将军曹真攻击南郡,韩当保守东南方,在边境身为将帅,激厉将士同心固守,又敬重督司,遵行法令,孙权称善。223年,封石城侯,升迁为昭武将军,遥领荆州冠军郡太守。后又加都督的称号,227年统帅敢死及解烦营兵万人,讨伐丹阳郡贼寇,击破。旋即病逝。儿子韩综承袭侯爵、统领兵马。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