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5日 11: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妖娆寡妇樊氏

  《三国志12》官网今日更新了武将介绍,今天登场的显然不是武将,而是一副饥渴难耐模样的樊氏。在《三国演义》中的樊氏其主要作用就是来衬托赵子龙的高风亮节。此人在小说中完完全全是个边缘人物,而在此次《三国志12》的人物形象中完全看不出是一个寡妇的形象,这个完全就是冲着勾引赵云来的打扮吧。

樊氏樊氏

  历史简介:

  樊氏,昔桂阳太守赵范寡嫂。先主平江南,范降。范寡嫂曰樊氏,有国色,范欲以配云。云辞曰:“相与同姓,卿兄犹我兄。”固辞不许。

  演义简介:

  蜀桂阳太守赵范寡嫂。先主平江南,范降。范寡嫂曰樊氏,有国色,范常劝其改嫁,樊氏言惟有文武双全,名闻天下;相貌堂堂,威仪出众;与夫家同姓放嫁之。范因此欲以配云,云以与范结拜,恐名誉不立,固辞不许。

  民间传说:

  据说荆州平定后,樊氏由刘备和诸葛亮作主嫁给赵云。赵云另外一个妻子是马超妹子马云禄。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