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2日 10: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张郃横刀立马

  《三国志12》官方网站今日更新了武将介绍,登场的是魏国主力将领,“五子良将”之一的张郃。张郃在投奔曹操之后立下了不少战功,在《三国演义》书中被诸葛亮评价为蜀之大患,在木门道设伏将其杀死。在《三国志12》中的张郃延续了历代作品中帅哥形象的传统,看起来长了一副正义使者的模样。

张颌张郃

  张郃(?-231)字儁乂,河间鄚(今河北任丘北)人。三国时期魏国名将。官渡之战时,本为袁绍部将的张郃投降了曹操,并在曹操帐下多立功勋,于曹魏建立后加封为征西车骑将军。诸葛亮六出祁山之间,张郃多次抵御蜀军的进攻,于公元231年在木门道被诸葛亮设伏射死。连诸葛亮都承认张郃勇武过人,是蜀国大患。后谥曰壮侯。后世将其与张辽、乐进、于禁、徐晃并称为曹魏“五子良将”。

  生平简介

  东汉末,应募参加镇压黄巾起义,后属冀州牧韩馥为军司马。初平二年(191年),袁绍取冀州,张郃率兵投归,任校尉。后因拒幽州割据势力公孙瓒有功,升宁国中郎将。建安五年(200年),官渡之战中,建议袁绍派重兵增援乌巢未被采纳。袁军因而大败。张郃反遭诬陷,愤而投奔曹操,任偏将军。此后,随曹操攻乌桓,破马超,降张鲁,屡建战功。继与都护将军夏侯渊留守汉中。建安二十年(215年),率军进攻巴西宕渠(今四川渠县东北),被蜀将张飞击败。后任荡寇将军。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正月,从夏侯渊迎战刘备军于定军山(今陕西勉县南),当夏侯渊战死,全军面临覆没之际,张郃代帅,率部安全撤退。后屯陈仓(今宝鸡东)。曹丕称帝后,升左将军,封鄚侯,奉命从曹真击平安定(郡治今甘肃泾川北)胡羌,后与夏侯尚围攻江陵(今属湖北荆沙)。魏太和二年(228年)春,随曹真西拒诸葛亮,张郃领兵5万,与蜀军前锋马谡战于街亭(今甘肃天水东南,一说今张家川北),先将蜀军围困,绝其汲道,使其饥渴混乱,尔后督军攻击,大败蜀军,迫其退回汉中。因功升征西车骑将军。太和五年(231年)六月,领兵追击蜀军,至木门(今天水南)遇诸葛亮伏兵,中箭亡。张郃戎马一生40余载,被称为曹魏五大良将之一。以用兵巧变著称,又善列营阵,长于利用地形。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