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1日 12: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今日武将介绍:张松

  《三国志12》官方网站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将益州送给刘备的西川谋士张松。在《三国演义》中对张松的描写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他的容貌上,而对于他献益州地形图的行为则有一定的争议。在《三国志12》中的张松形象也是一副拱手献图的模样,看来本作是想把三国人物的主要事件都直接用形象图来表示。

  人物简介

  张松(?-212),字子乔(出自《华阳国志》,《三国演义》中字永年)。蜀郡成都(今四川成都)人。张肃之弟,张表之父(《华阳国志》),一说为张表叔父(《先主传》)。东汉末年益州牧刘璋部下,官至益州别驾。刘备入蜀时曾与法正、孟达等人一同密谋归降刘备。后企图劝刘备进兵,事发后被刘璋所斩。

张松张松

  历史传记

  张松,字子乔,刘璋的部下,益州别驾,为人短小,放荡不治节操,然而很有才干;他认为刘璋暗弱,在他手下不足以发挥自己的才能,经常叹息。赤壁之战前夕,张松奉命出使结交曹操,不被礼遇,因此怀恨曹操,劝刘璋改为结交刘备。进而,张松与好友法正一同密谋出卖刘璋,将益州献给刘备,劝说刘璋迎接刘备入蜀。后来,刘备假意离开益州,张松写信劝阻,被兄长张肃发现并告发,被杀。

  演义传记

  张松,字永年,蜀郡 人,刘璋的部下,益州别驾,三国演义第60回登场。张松长得额头尖,鼻偃齿露,身短不满五尺,言语有若铜钟,但很有才干,可过目不忘。张松奉命出使许都,结果不被曹操礼遇,言语顶撞曹操,被乱棍打出。张松归蜀时途经荆州,为刘备所厚待,于是将西川地理图献予刘备,劝刘备取益州,愿为内应,并派好友孟达、法正帮助刘备。后来,刘备入蜀后假意归还,张松信以为真,写信劝阻,被兄长张肃发现,被告发,全家被杀。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