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1日 12: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无主之地2》PC或仅通过Steam发行

  2K Games确认定于今年九月问世的《无主之地2》PC版将应用Valve的SteamWorks组件,这意味着该作PC版无论以何种形式发行(数字或光碟),该作玩家均需安装Steam并使用该平台所提供的各种服务。

  SteamWorks可为游戏提供成就、云存储、好友列表、排行榜、自动升级及DLC发行等多种服务。对于《无主之地2》这样一款以合作刷刷刷为主的游戏来说,好友系统是决定游戏体验的先决条件,而Steam的好友系统比前作所使用的GameSpy先进亿万年(也许只比EA的Origin先进一两年,但来福程度和可靠性远胜后者。Origin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它能坚持走下去的话)。

  此前IGN曾多次独家报道《无主之地2》中各职业及其技能,令人不禁担忧这部续作是否会继续沿用前作那土得掉渣的GameSpy系统(因为GameSpy隶属IGN)。现在,大家终于可以放心了,相关方为PC玩家争取到了最有利的局面(是的,游戏强制安装Steam,对玩家来说这就是好事;除此以外任何捆绑或强制安装行为均有损玩家利益)。

  另外,《以撒之困》(The Binding of Isaac)的作者Edmund McMillen遗憾地通知大伙,因为该作牵扯某些与宗教有关的内容,任天堂经长时间讨论最后决定不在3DS平台发行该作。

  但McMillen很庆幸世上还有Steam:"感谢上帝还有Steam!我要为Steam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再次公开致谢,感谢他们未将该作的ESRB评级作为发行的先决条件,感谢他们足本发行该作,这正是Steam何以成为数字发行领域领头羊的关键因素之一。"

无主之地2无主之地2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