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5日 14: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DOTA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Valve与VS争斗 国内DotA商标尚无主人

  在DotA地图作者Icefrog加盟游戏巨头Valve并宣布将主持开发DotA的独立引擎系列正统续作《DOTA2》之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 Valve已经对于包括“DOTA”、“DOTA2”等商标提起了注册申请。然而时至今日,当DOTA2已经展开了将近半年时间的内测、并越来越接近公测 之时,作为衍生出DotA的星际争霸与魔兽争霸3两款游戏的开发公司,暴雪娱乐近期开始针对DOTA的版权问题与Valve展开了争夺与角力。而暴雪也在 不久前宣布其基于星际争霸2平台开发的《暴雪DOTA》将在完成后免费运营。看来DotA和类DotA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狂热的影响力成为了最终影响两大巨 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内在原因。

  然而就在最近暴雪和Valve闹得不可开交之际,你知道在中国DotA的商标属于谁吗?经过查询,目前国内DotA和DOTA2的商标都还处于竞争状态,没有被任何人或者机构所注册,以下是查询以后的截图:


查询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Valve在国内的公司和VS平台所在的广州唯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对DOTA2的商标正在进行激烈的竞争。而暴雪目前在国内尚还没有任何动作,但是预计暴雪对于国内DOTA2商标争夺战的介入也是一个迟早的问题!

  附:关于截图中商标类别的说明

  第九类

  科学、航海、测地,摄影、电影、光学、衡具、量具、信号、检验(监督)、救护(营救)和教学用具及仪器,处理、开关、传送、积累、调节或控制电的仪器和器 具,录制、通讯、重放声音和形象的器具,磁性数据载体,录音盘,自动售货器和投币启动装置和投币启动装置的机械结构,现金收入记录机,计算机和数据处理装 置,灭火器械

  第四十一类

  教育;提供培训;娱乐;文体活动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