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4日 13: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暴雪真的在测试《暗黑3》炼狱难度?

  文/超昂草莓

  昨天在微博上一名粉丝问到了关于暗黑3的炼狱级难度平衡的测试,并得到了一个相对可靠的回答:

  现在有多少人在测试炼狱?我是说,比如一天有大概60个人专门测试炼狱,那你们怎么知道到底有没有平衡?

  @Bashiok:我很怀疑那么快就有结果。但我们有个庞大又天才的质量监管部门。一切会好的。

  让我告诉你们一个业内秘密:在电子游戏业里,几乎很少有人测试游戏的高难度级别。开发组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让游戏能运行起来”而努力,平衡性只是围绕早期的游戏体验为主(比如暗黑3的Beta),因为这部分最能吸引玩家。(不幸的是对比所花费的时间与思考,很多游戏仍然是一开始的时候就很渣渣)。

  暗黑1和暗黑2在一定程度上也有这个问题,高难度实际上没有测试过,所有的装备、怪物、难度曲线等等,都是依据普通难度的数值推算出来的。我们有数不尽的关于装备、关于怪物的修正、关于MF值或者关于技能树过于强/弱的经验和回忆了。(想到4年来“在噩梦难度一无是处”的元素德鲁伊表示泪流满面)。

暗黑2暗黑2

  这真心很糟糕,但另外一方面,暗黑1和暗黑2的寿命都很长,而且玩家们热衷于地狱难度的游戏,因为在发售后这些逐渐被修正和平衡。我们也可以相信暗黑3小组也会这样,我很同意Bashiok的最后一句话,哪怕所有的修正和暴雪质量监管部门都毫无关系,但仅仅是想想也是很开心的事情。(这起码比以一群玩家在论坛上唧唧歪歪半天的结果和争论来做判定标准要靠谱的多)

  个人来说,我不认为暴雪能在炼狱难度平衡上有多少作为,毕竟大约发售一周之后就会有百万级的玩家每天玩12个小时以上,这样一个小时内所产生的数据远远多于暴雪质检部门在发售前和发售之后一个星期的量(噩梦和地狱难度也是,而且还能获取更多的内容)。我赌五个包子在游戏发售初期几乎没可能平衡炼狱难度,但我不会在意。因为我喜欢观察和发布各种漏洞窍门以及其他社区玩家们的想法,然后期待暗黑3开发团队会如何去修正这些问题。

  你们怎么认为呢?你们是否期待,或者甚至认定暴雪在发售之前就做过全局平衡?还是你们期待先行进入炼狱难度,尝试从未有人考虑过的新技术和装备组合,并利用游戏产生的各种BUG为你的角色牟利?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