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4日 12: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上古卷轴5:天际》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未发掘的区域 水下世界

  天际省是一个有声有色的世界,每个层面都极具动态效果。天空,大地都充满着各色怪物,显得神秘而又真实。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天空下,写实的色调让整个大陆景观看起来显得如此真实,麋鹿和猛犸象都在大草原上晃荡,一片和谐的景象。

水下世界水下世界

  游戏开始,这种美是最直接的。只有在花费大量时间探险之后,玩家才会意识到天际的这种美只不过停留在表层。光鲜的外表之下,没有光,没有生物,只是一片死寂。这里说的,就是那个空洞丑陋的水下世界。

  《天际》的湖泊,河流和海洋在玩家眼里只不过是探险途中的捷径。玩家只是麻木穿过一些河流,然后继续向目的地前进,对于身后的河流则没有任何的留恋。

  《天际》中的水从地理角度来说显得十分空洞,所起的作用不过是装饰这个世界,让它显得真实。虽然这是必要之举,不过它的成功仅仅局限于表面上,或者地图上,只有这些地方才可以让水显得真实。一旦玩家真的去探索水里,他们都会发觉这一切不过是摆设。它没有任何实质内容。在这个到处充满可怕食肉动物的世界中,而且如此强调探险的游戏中,水的空洞似乎显得有些许浪费。

《天际》中的水下世界缺乏让其显得多彩的要素。水面之下,空无一物《天际》中的水下世界缺乏让其显得多彩的要素。水面之下,空无一物

  当穿越《天际》中的水面的时候总会颇感失望,因为找不到任何神秘感。水下环境都显得单一,同时也没有任何鼓励玩家探索水下的举措,实在是太空洞了。

  《天际》的整个海底只有少量的几个宝箱,虽然说缺少宝物让人发掘,但这还不是最让人失望的。而且我们想要的并不是那丁点的道具,我们想要面临危险的挑战,最终我们将面临死亡那种。

  对于游戏的随机事件和侵略性极强的敌人来说,《天际》缺少有让人感觉足够吓人的地方来探索。在陆地上的时候,我们双脚挺立,手持武器,可以以全副武装迎接任何挑战,但是一旦入水,这一切都将被剥夺,水下是最让玩家感到独立无助的地方。

  不过,《天际》的水有时候对于玩家来说也是安全地带。当遇到那些让你焦头烂额的怪物你可以撤退到水中休息片刻。水需要自身独有的威胁性,Bethesda错过了打造真正让人恐惧的地带。

  我认为需要让人在水中的时候感觉无助,特别是当在水中央的时候。希望能充分发掘这一要素,可惜游戏却缺少了这一点。

  《刺客信条2》当中的最终刺客坟墓中需要考验玩家的操作技巧,那是穿越一个灌满水的地牢。如果玩家在水中的时间太久,会有一只巨大的章鱼从幽暗的水中袭来。当然了,章鱼实际上并不存在。只不过是一个很短的过场动画。Ezio可以慢悠悠的在水中游泳而没有任何事发生。但是那个效果却足以威慑部分玩家,让那些人尽力避免落入水中,这正是章鱼所起到的作用。

  如果《天际》无法让我直面这种水中威胁,也可以以类似的手法暗示玩家。天际省是一个充满神秘和传奇的世界。为游戏引入一个恐怖的海怪可以增强一些传奇性,同时补充Tamriel大陆的现有神话。这会水中世界显得更加真实。

水下世界水下世界

  《刺客信条2》中仅仅些许描述就可以让那不明的环境显得深切不安。这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手法,却可以让《天际》的水显得更加真实。作为一个强调探险度的游戏,《天际》应该更进一步,为玩家提供真正的水中冲突。

  虽然湖泊和河流的空洞似乎可以理解,但那些开放水域的浪费却显得无法理解,这可能是Tamriel大陆上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却被人忽略显得死气沉沉。《天际》的幽灵海本应该大做文章。

  从理论上说,幽灵海本可给予我们更多,但是却失败了。幽灵海中没有任何鬼魅,没尸首,甚至没有任何值得我们感到害怕的。

  我希望能从游戏里有所收获,而且希望感到恐惧。我希望能够站在水汪汪的峡谷上,并能感觉到脚下冰块的碎裂。我希望在我探索地表的时候能有黑暗和恐慌侵袭的感受。我希望我被吓到以至于不敢再度涉水。

  《天际》可以侧重于填满这一切,可惜Bethesda却失败了。巨龙的频繁出现导致丧失了新鲜的游戏感。 巨龙头几回出现或许还能给人新鲜感,但频繁出现就让人意识到有点无趣。所以如果玩家的能力在水中被剥夺,即便是一丁点的威胁也会让人感到危险,这让整个游戏世界显得更加真实。

  不管什么原因,无论是技术问题还是判断失误,Bethesda的《天际》未能完美传达游戏的理念。《天际》的水中世界本可大做文章,可惜却被浪费了,这实在很可惜。现在,我们也只能盼望民间Mod高手能推出水域mod,让死气沉沉的水域重新焕发生机!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