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30日 20:1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EA和THQ众多员工离职 社交游戏或饱和

  随着2012年社交游戏成为时代新宠,开发商发现比起3A大作开发耗时耗资,这种轻量级的作品赚起来要更加轻松,例如EA就是这么想的。然而事情似乎没这么美好,近期,EA旗下数名核心人物纷纷离职。

  EA社交游戏附属公司PlayFish的创始人John Earner近日离开了工作室,加入到了EA风险投资方Accel。而PlayFish的共同创始人Sami Lababidi和Sebastien de Halleux也离开了EA。数周之前,EA另一高层Barry Cottle也已经离开了EA互动移动,加入了Zynga,但是依然会作为EA的顾问出任。

  据报道称,EA的PlayFish失去了收入来源,这家公司在2009年被EA以300万美元收购,并在Facebook游戏《宠物协会》和《餐厅城市》的开发中扮演重要角色。

  而另一大发行商THQ日子也不太好过。近日媒体Game Informer报道称这家厂商内部也有相当人数的职员流失,“因为THQ即将退出低龄、卡牌游戏,注重于核心系列游戏的开发”,该说法已经被THQ默认。

  在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走上这条路。固然社交游戏是一股大潮,但是人们也很容易从中得到满足。玩家们更需要的是坚持多个重点品牌的路线,而不是轰拥而上。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