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0日 10: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生化危机6》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危机6》正式公布 游戏前景预测

  《生化危机6》的终于放出了第一部预告片。在这部短片中,我们能看到两位主要角色 -- 里昂和克里斯,而且从片中的背景不难看出,游戏的地点确实是在中国。4代中的总统千金阿什丽也有露面,而且,她好像还脱离了B.S.A.A组织。而且游戏的海报还给出了游戏的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0日。

  从短片来看,玩家可以控制里昂和克里斯这两个角色,但是预告片并没有展示出游戏画面的改进。

  对于此短片,IGN的同志们试图向卡普空确认游戏上市日期是否属实,但是卡普空坚持了无可奉告的原则。

  另外,nohopeleft.com今天晚些时候可能还会披露更多消息。

  游戏将同时登陆Xbox 360和PS3平台,而PC平台暂时未提及。

  《生化危机:启示录》的公布和无比诱人《生化危机:浣熊市行动》,2012年对于生化粉来说,绝对是令人兴奋的一年。但如果你是一个纯粹的生化危机爱好者的话,《生化危机6》的发展方向也许会让你感到一丝担忧。

  《启示录》和《浣熊市行动》都已经完全脱离的生化危机系列的立足之本 -- 生存恐怖。很多人都认为此系列的第六作将会是一个败笔,生化系列从而会流失大量支持者。于是,浣熊市行动的制作人川田将央(Masachika Kawata)对此作出了一番前后矛盾的评论:

  《生化危机》的下一作会是此系列新的里程碑。我们不会放弃以前所取得的成功。我不能简单的说下一作会是生存恐怖类还是射击类,但是我能肯定的是,第六代将会是崭新的一部游戏。

  我们很难从这段评论中看出什么具体信息,比如僵尸是否会回归游戏,或者中国到底有没有被感染。所以就这样简单的认为生化危机6会失败的是不对的。

  当某个公司想要夸大一部作品时,他们就会用“崭新”这个词来吸引玩家,从而促进销量。而游戏本身的好坏就会被人们渐渐淡忘。我们很难去界定“崭新”这个词的涵义,所以我今天要讲一讲到底什么才是经典生存恐怖游戏。

  在Wii上面玩过射击类的生化危机玩家,或者是从第四代和第五代开始玩的人,可能都没体会过曾经那个年代的生存恐怖,所以我所说的那个类型对于他们来说会是一个全新的类型。我想一提到经典的生存恐怖,大家就能想起以前的那种静止的背景,和变态的操作,所以我要提到的绝不是那个向动作类靠拢的生化危机5。我要说的是那种经常让人处于弹尽粮绝的状态,迈着缓慢的步伐,顶着精神压力在战或逃里做选择的生存恐怖。当然,卡普空自然可以借鉴一下《死亡岛》的经验,来学学怎么讨动作迷们的欢心。

  如果我们把《死亡岛》拉进来作为比较对象的话,也许“崭新”这个词就代表了生化危机将会变成另外一个全新的射击游戏,如果不把《安布雷拉编年史》和《黑暗世界编年史》算在内的话,第一人称射击是唯一一个符合这种要求的理念。如果生化危机真的变成了射击游戏,我丝毫不怀疑它是否具有成为经典的潜力,但我十分肯定的是,生化粉们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FPS游戏追求的是动作的流畅性,而很少关注如何营造游戏氛围,人们想要的是生化系列里令人窒息的恐怖感,而不是5代里那些多余的动作。但是以我的观点来看,第一人称视角对于营造氛围要比第三人称视角来的有效。《死亡岛》就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虽然游戏角色的刻画不是很深入,但是长时间的恐惧压迫感让玩家觉得在这个岛上的探索丝毫不亚于潜入浣熊市或者保护伞公司总部。180度的视线范围肯定要比360度来的恐怖。另外,《半影》和《失忆症》这两个游戏充分证明了FPS游戏不仅仅是简单的打和跑,它还可以展现更多的东西。

  如果制作组口中所说的“崭新”并不是我之前的那些想法呢?因为我也在想,制作组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去随意革新这个系列,而且我也看到经典的生化系列确实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倒是真想看看,如果《生化危机》变成《模拟城市》一类的游戏会有什么效果:玩家扮演浣熊市或者某个受感染城市的政府官员,来着手解决T病毒肆虐的问题。这种想法看似不合实际,但是模拟城市的粉丝们一定会欣喜若狂。想想看,你要考虑如何疏散自己的商业区,还要去考虑是否要降低税收,决定在城市的哪个部分部署STARS,最后还要决断是否要接受Umbrella的援助?这个想法很有趣吧,到时候投放核弹的决定绝对会是Sim Evil的一大亮点。

  再或者,把《生化危机》改成RTS游戏。让保护伞公司的变异怪物变成大规模集群式生物。游戏里的车辆单位肯定没有太多,所以就按照《战争黎明》那样来进行游戏。

  这几个想法固然不错,但肯定会让核心生化粉们恨得眼根痒痒,虽然《生化危机5》上市后就已经让一些人不爽了。

  最后一个观点。大家都知道,在线模式将是所有游戏的终极形态,所以不难想象《生化危机6》变成网络游戏的样子。也许游戏会变成《生化危机:爆发》的样子,但谁又能保证卡普空不会把游戏做成MMORPG呢?不过改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去试一试。不过我更趋向于这两个类型中间的那种,既不不停的点鼠标,又不用为了单一的武器而烦恼,《僵尸毁灭工程》绝对是可以借鉴的例子。

  我承认我很担心《生化系列》的未来,但游戏的变化是我操控不了的。《生化危机》的题材应该涉猎更广,无论变成那种游戏,变异的生化怪物总会找出自己的办法来侵略地球。

  2012年11月20日,我们期待着《生化危机6》的降临!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