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7日 22: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6年的等待!《三国志12》游戏前瞻

  文/禽小兽

  前言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三国”,所以,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正,我一定努力改正,向你学习。如果非要喷,请不要喷脸。谢谢。

  另外,《三国志12》还没发布,所以大家都还没玩过。所以请十八路喷候先歇歇。缺点请游戏发布以后在指出。

三国志12三国志12

  游戏简介

  《三国志》系列,是描述中国后汉末期的三国时代,刘备和曹操及孙权的这些英雄们群雄割据时代的历史策略模拟游戏,玩家把自己控制的势力以中华统一作为目标向着统一大业而努力。该作的第1部作品1985年发售,作为历史策略模拟游戏的代表作,该系列在全世界受到广泛关注。

  《三国志12》,在前作《三国志11》发售5年后推出,这是广大爱好者所期待的该系列最新作品。本作品保留了前作以及系列作品中广受好评的部分并加以强化,游戏将有充满紧张感的即时战斗,引进了一些影响战局的要素,同时也添加了新的游戏要素等待玩家挖掘。

  另外,为了将登场人物的性格体现的淋漓尽致,游戏中将有多达数百张的新游戏插图及头像。

  《三国志12》将对应触摸操作,利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IPAD之类的主流产品也能进行游戏,三国志12将以大众化为目标。

  《三国志12》推出网络对战模式,实现网络联机对战。

三国志12三国志12

  游戏画面

  《三国志12》的画面比前代更加精细,画面总体提升一个档次。人物不在只是一个单单的头像,这次是500多张半身像。半身像的难度肯定是比头像大。包含了人物的动作与服装的样式以及纹理。如果出现了不喜欢的人物画像怎么办,没关系,我们还有我们【光荣剑阁工作组】的美工大师们在努力的修改中。

  更多头像对比图:《三国志12》VS《三国志11》头像对比图【与官方同步 持续更新中】

三国志12三国志12

  游戏特色

  《三国志12》将对应触摸操作,利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IPAD之类的主流产品也能进行游戏,三国志12将以大众化为目标。大大增加了玩家群体。

  《三国志12》推出网络对战模式,让大家可以一起撸。

  《三国志12》对游戏内容进行了很多的简化,使游戏操作更方便。不论是内政研究还是战斗系统。都得到了很好的修改方便玩家更容易上手。

  每个集团有自己的特性,与史实更加贴合。

  游戏剧本

  本作采取的还是《三国志》系列最标准的剧本。

  黄巾之乱 184年2月:拥有四百年荣耀之汉王朝亦现衰退之势。宫中宦官与外戚争权,地方官吏掠夺横行,致使百姓疲弊。于此时登场之救世主,正是太平道教主张角。张角以医病增其信徒,胸怀推翻汉室之心。信徒组织化后进而蜂拥群起,世称“黄巾之乱”。反叛之势如同燎原之火般瞬时蔓延全土。而长达百年的动乱时代亦因此揭开序幕。

  反董联合  190年1月:动摇汉王朝的黄巾之乱,终因张角之死而平息。然宫中宦官与外戚争权又起,致使混乱依旧持续。此后,灵帝驾崩,大将军何进遭十常侍暗杀,而十常侍亦被谋划一扫宦官的袁绍等人诛灭。此时,西凉董卓将逃离城外之少帝纳入手中。以武力背景执帝都洛阳牛耳之董卓,废帝独行。而因其部下诸般暴行,诸侯间反董卓之气焰亦日趋高涨。

三国志12三国志12

  群雄割据 195年1月:暴虐无比之董卓,终因司徒王允所施美女连环之计,而命丧其心腹吕布之手。此时吕布亦受来自新都长安李傕等董卓军残党之追击。而曹操因陶谦部下将其父杀害而揭“报仇雪恨”之旗进攻徐州,其兖州亦遭吕布侵袭而展开轮番激斗。驱兵救援徐州之刘备,受陶谦之恳求继任州牧之位。江东孙策以玉玺为质向袁术借兵以求自立。天下亦因此转入群雄割据时代。

  官渡之战 200年5月:曹操于许昌拥立自长安脱身之献帝,并希望将袁术、吕布等难敌逐一讨伐以控制中原。受董承传纳献帝密诏之刘备,借讨伐袁术之名脱离曹操势力而于徐州自立,却因曹操进攻徐州而转投袁绍。此时袁绍亦歼灭其宿敌公孙瓒而统一河北,形成最大势力。视线也因此移向中原。另一方面,小霸王孙策亦平定江东,于曹操背后形成犄角之势。天下群起之纷争,亦以他们为中心加速了进程。

  三顾茅庐 207年9月:在与曹操展开官渡之战中遭受大败的袁绍,两年后便失意而逝。其长子袁谭与三子袁尚为袁家后继者之位而对立,分为两股势力展开反复抗争。曹操借此之机扫清袁家势力,耗费七年压制河北。构筑四海归一之势,以图天下之曹操,将其下一目标定在江南。于江南继承孙策遗志之孙权,凭借周瑜等人扩增势力范围。而此时蛰伏于荆州之刘备,亦将迎来其人生之一大转机。

三国志12三国志12

  益州平定  214年6月:赤壁红莲之炎,燃尽曹操野心。孙权自征合肥,又遣周瑜进击江陵,一鼓作气展开攻势。趁两军争夺之隙谋得荆南四郡之刘备,朝天下迈进一步。企图再度南征之曹操将马腾杀害,马超为报杀父之仇而攻下潼关。畏惧曹操行动之刘璋,便向刘备求援。入蜀后,与刘璋决裂之刘备决心进攻成都,并于痛失军师庞统后平定益州。至此,“天下三分”之势已成。

  英雄集结 251年1月:年少时有“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评价的超世之杰曹操。矢志复兴汉室的中山靖王之后刘备。以武略构筑孙吴基础的江东之虎孙坚。以及众多勇将、智将、贤臣、军师、美女等。现已逝去或未逝去之英雄,跨越时空集结于同一天下。在扫却强敌后留存之胜利者,方可占得天下。能控制此超越时空大乱世之人究竟为谁?……如今,真正战斗之大幕业已升起。

  游戏内政

  单从内政这个系统看,简化了很多。如:在前代中各命令有着对应的“担当官”,而本作却没有担当官。比如说农场,本作只要配置一次武将在此,只要该配置不撤出,则会持续保持收入。以往的系列中,会发生每回合同一武将进行开发工作的情况。本作将对此进行改善,为使游戏进行能够有着良好的节奏,才会制作这样有武将配置的系统。

  本作游戏城市只有40个,是历代中城池数量最少的一个,所以更加凸显了城池的重要性。而且,本作更的提高了文官的重要性,不会再是武将满地杀人,文臣在家闲着无聊了。如果武将杀敌是扩国之剑;内政,研究与外交才是护国之盾啊。

  城内可以建造的建筑总够有九种,分别是市场100金,农园300金,兵舍500,制造所500,计略所700,密策所2000,技法所2000,求人所1000,巡察局500。每个城镇有着各自的特色与加成,城镇的规模也影响城镇空地的数量。

三国志12三国志12

  游戏战斗

  战斗最大的变动就是从以往的回合制,改成了即时制。

  战斗是在战斗地图进行,左上角是限制时间,敌人本阵预备兵力为0就胜利了,限制时间内分不出胜负的,防守方胜利。限制时间下面的+、-号是改变战斗速度的按键,II是实时战斗暂停的按键自军武将将根据玩家做出的指示决定行动。选择武将后在地图上点击扬起的旗帜,并根据直觉朝指向进军这样简单的形式。

  在战斗地图上占领阵营的话,就会加快“指挥点数”的提升速度。在使用各武将设定的“战法”时则需用到指挥点数。与之前的“特技”有所区别的是,根据战斗该武将所拥有的战法也会充满个性。而由于有枪兵/骑兵/弓兵的“兵种”存在,在战斗时派谁出战,将不再单纯由武将的能力来决定。

  战斗也可委任。委任的话,将根据AI计算进行自动战斗。根据战况发动战法,看准时机使用秘策,当然玩家也可以中途做出指示。不习惯即时制战斗的人,也可以试试起初用这个形式进行游戏。

三国志12三国志12

  秘策系统

  秘策是本作标志性的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实行起来对势力有极大效果的策略”。在三国志里,以“赤壁之战”和“官渡之战”为开端,有过数次大逆转。

  为了再现这种情况,本作导入了这个要素。“秘策”在开拓势力时能够入手,实行后就会消耗掉。但是,效果也非常显著,比如有“从自势力相邻的城市里一定期间都不能出阵”之类的设定。

  秘策不可能直接对敌方的兵力产生伤害。想使用秘策必须先研究,秘策的种类与武将有关。内政与战斗都有不同的秘策可以使用。秘策是逆转形势的必杀技。

三国志12三国志12

  平板电脑模式

三国志12三国志12
三国志12三国志12
三国志12三国志12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