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16日 17: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与野兽为伍——我的德鲁依情结

  随着暴力狼成型的时间临近,写点东西吧。

  最早接触暗黑,是在同学的影响下。不过他玩的是08版,而我后来安装在自己电脑上的,却是09版。那算是正式开始我的暗黑之旅。开始暗黑,或者是我喜欢新奇的性格,经典五角色一个没玩,反而和同学分别玩一个新增角色。同学选了刺客,我就选择德鲁依。从此德鲁依情结悄然而生。

  第一次玩是什么都不懂,属性点不懂如何分配,就问同学。结果升了四级以后,每个属性点分配五点,搞了个四不象。技能点更加搞笑,由于没有玩过,就上网搜索,搜到了一篇类似日记的短文,说他是按表哥说的话,练了召唤和元素,厉害得不得了,轻松过关(后来才知道他过的是普通)。而懵懂的我,也只能照搬过去。可笑的是,那时开始看arreat summit的资料,知道乌鸦练到5级有5只,灵狼练到5级也有5只,狂狼练到3级有3只。结果就是,乌鸦5级,灵狼5级,狂狼3级。灵居然是不屑去练,藤也只投了一点毒藤。在没有技能加成的年代,那种稚气的练法也算是相当的可爱了。还投了火系,记得当时就用熔浆巨岩一直打到act4。

  act1难度可以说,为零。不过那时什么也不懂,拣到东西就拿回去卖。而雇佣兵也一直追随我直至act3。唯一让我感到害怕的,要算是关底boss 安达利尔。她那诡异的发型、丰满的身材和背后庞大的巨爪让我至今难忘。而最难忘的是,是她那强大的毒系攻击,雇佣兵、狼瞬间被秒杀。几翻无奈之下,作出了打电话给同学求助的愚蠢举动。他也没有玩过德鲁依,只教我围着中间那圈跑。于是我只好继续孤军奋战。不停的召唤,不停的逃跑,似乎那时我的脑海中,只能考虑如何在那种环境生存下去,而不是如何杀敌。一次又一次的上第三层,重复回城补给,不停地喝红喝解毒。最后一次上第三层后,再下第四层发现自己的恐惧突然消失了。我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什么时候终于把boss干掉了。那种成功感不言而喻。

  act2也是没有难度的,或者本来普通就没有什么难度吧。不过这时同学告诉我一个坏消息,act2关底boss是个可怕的对手,一双巨爪攻击犀利,而且在一个封闭的密室里,不能逃跑,到时过来指导我。那时我还不知道原来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新人杀手都瑞尔。在正式进攻前一个晚上,还做梦那双巨爪向我挥来。记得打都瑞尔的时候,我同学还坐在我旁边,说手指一定要放在1234数字键上,而他就随时帮我按esc键。我们都如临大敌。在一切准备好之后,我的德鲁依带着3狼1雇佣兵杀了进去。结果却出乎意料的简单,不停的召唤+回城补给,不费吹灰之力就让都瑞尔不支倒地了。那时还没有总结出一个规律:所有练法类型都怕都瑞尔,唯独召唤师例外。或者也是德鲁依的原因,我从来没有怕过打都瑞尔……

  act3没有任何印象,或者是太简单的原因。唯一记得的是在act3那里换了冰铁狼,从此更加安全了。

  act4是我初玩diablo2的第一个噩梦。为什么?当然就是游戏的主角diablo了。强大的火环和天杀的红电,让一路强大无比的狂狼和雇佣兵全无还手之力,德鲁依成为了被秒杀的对象。接着act2那句话,所有召唤师都不怕都瑞尔,却都怕迪亚菠萝,又一个规律。于是我只好在act4里练级(估计很少人这样做吧),将希望寄托在看起来很拉风的毁天灭地上。30lvl终于到了,可是毁天灭地的出现,将我从天堂直接打到地狱,那根本是用来装酷的无聊技能,于是将主攻技能点重新投到火山爆上。记得那时开始知道要提高抗性,尤其是火抗和电抗。而就在那个时候,出了人生的第一个暗金,压碎的凸边,抗火+50%。那时兴奋啊,简直当它宝贝,并且向同学炫耀(貌似他还只打出过绿色)。就是这样带着唯一的暗金和全身的垃圾装备,30级的德鲁依再次向迪亚菠萝发起挑战。30级别的毁天灭地确实是垃圾,可是同样30级别的熊却是非常实用,居然能在火环和火风暴下承受一下的攻击。别看这只有不够一秒的间隔,已经足够我的元素召唤德鲁依猥琐起来。召熊,放火山,跑开。就这样重复的战术下, 我终于战胜了内心那挥之不去的阴影。

  act5是供娱乐的。在act4的煎熬后,玩act5纯粹是一种放松。经验值也是在飞涨,应该是最享受的时光吧。无论是三野蛮人,还是仆众、巴尔,都是很好玩的怪物。那种享受让我在1pp下练到了50级才通关。

  之后由于元素的原因,我玩了女巫而没有继续噩梦之旅。后来又玩了圣骑士和野蛮人。之后由于著名的cs出现,我离开了暗黑。

  大学后期都在cs和w3中度过,直至工作之后,身边的同事都不玩了。w3渐渐也感觉自己玩到了尽头,于是就想玩一款可玩持续性强的游戏,当时就想到了diablo2。而回归的时候,已经事隔多年了,那是05年,貌似1.11需要上网,没有单机补丁,于是我选择了现在的1.10版本。

  开始练的第一个角色是女巫,目的很简单,为了mf。在噩梦中期,由于厌倦了场景的重复,想到了开另外一个角色来玩。这时我想到了第一个玩的角色:德鲁依。

  109版本没有玩变身系,加上110版本玩女巫而产生的轻微的元素厌倦感,使我的内心追求和嗜血暴力狼的玩命攻击一拍即合。从那时开始,我的德鲁依情结已经由德鲁依上升为狼人德鲁依,同时还建了一个新角色,名字叫做crazywolf,也就是今天成型的暴力狼。在单机上打造一个标准的暴力狼成为我工作生活外又一个梦想。那时刚上百度,于是就以狼德三件标准装注册用户名:fortitude(刚毅)、jalah mane(加尔的长发)和tomb reaver(盗墓者)。

  不过这身装备,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单机玩家来说,不是一个简单的要求。在女巫的mf下,很快就出了第一件需要的装备,肋骨粉碎者。那时还没开始玩,就先把装备放在德鲁依这个仓库身上。后来又陆续打出了地狱毁灭者和风之锤。由于缺乏对德鲁依的了解,我认为这两把武器在攻击力上要比肋骨优秀得多,于是就把肋骨丢弃到遗忘角落,寻求这两把武器的取舍。http://www.blizzardcn.com/bbs/read.php?tid=651701

  显然,地狱毁灭者高攻却慢速,风之锤低攻却急速,还带cb,在暗吧里也是获得相同的回答。于是我锁定了风之锤作为我的德鲁依pass hell的第一武器。

  开始的装备不是一般的差,没有好的武器,只好去商店买一把白色的巨斧。8pp下小狼居然也打得顺风顺水,大概普通也就这个样子吧。后来就拿了艾尔多的律动。一直到65级拿了巴拉拿之星。到了68级,就拿起了风之锤……

  那是凭着我对暗黑的理解,我的贫装狼德算是初步成型了。武器:风之锤。头:塔拉夏鬼脸。身:羊毛皮烟幕(从女巫的pet身上扒下来的)。项链+戒指:天使2件+吸法戒指。手:血拳。腰带:09wmyd。脚:小妖精。

  这身装备pass nightmare甚至是hell都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外型太丑。虽然变身后看不出来,可是在选人物开始游戏的时候还是不爽,于是我暂停了地狱之旅,开始玩其他角色。就在这个停顿期间,圣骑士打出了卓古拉之握和蚀肉骑士,而死灵也在地狱act1打出了钢铁面纱(终于可以不用难看的鬼脸了),后来刺客也在菠萝那里打了维尔登戈的心结

  一个外型相对好看的狼德诞生了,下三件初步成型。头:钢铁面纱。手:卓古拉。腰带:110wmyd。脚:骑士鞋。

  于是狼德再次踏上hell之旅途。act1是按前面习惯玩1pp的。打到安达利尔的时候,感到抗性不足,以后的路恐怕更加难走。于是决定把原来留给野蛮人的金属网格交给德鲁依(后来玩旋风野蛮人根本就不缺抗性,证明此举还是合理的)。由于网格需求等级过高,需要练级,这样就要高pp下刷安姐了。与当年的狼狈不堪相比,今天成型装备下的狼德,面对安姐时是多了一份潇洒,一份自信。

  由于未玩过地狱8pp,开始只用4pp刷,然后试5pp……直到最后用8pp刷。到了act2后,发现1pp怪物连一hit的狂怒都抵挡不住,又改回了8pp。当时的想法是:8pp hell,能打到哪里算那里。

  十分记得那时只有变狼/变形/狂怒max,灵由于装备尚未达到极品状态而犹豫不决,平时只用1级oak,靠副手装备撑起技能等级……就是这种状态,居然让我打到了act4,过程还不怎么辛苦。麻烦的,是act2的大量物免,和act3出现的火电双强化,一拍即空血(还好德鲁依变回1点人形状态),以及act4的混沌避难所。

  act5原来是简单的一幕,可是110调整以后,可以用变态来形容,尤其是对于一个装备不好的角色。我当时考虑了两个问题:一是灵如何选择;二是衣服要换了。第一个问题主要看属性点。而当时我的狼德属性点几乎全部都已经投到力量上增加攻击力,剩余点数再投体力显然不足以撑上2K安全线。在这种情况下,我毅然舍弃how,max oak。至于第二个问题,在凶狠的武器和威武的头盔下,那件衣服确实显得寒酸。所幸的是,亚马逊打出了3s sa+,而刺客在噩梦也敲石头敲出22#

  但是,一个角色的成型,往往是在他pass hell之后。有人问我:钢铁面纱好还是加尔好?我毫不犹豫地答他:绝对是加尔。我没有用,是因为我没有打出来。是的,一个喜欢狼德的人,怎会忍心让他一直戴着不属于自己族类的螺旋头盔呢?

  是的,我的追求可不是pass hell,而是fortitude,jalah's mane和tomb reaver。于是,我的双修女巫和陷阱刺客为了达到目标而开始分别km和kp。皇天不负有心人,连续几个月的mf,梦想离我越来越近了。

  首先是某周末连续4小时mf,在疲倦至极准备放弃的时候,劳模终于掉下了加尔。

  有人说rr没有意义,比不上比如在3C、牛场那里掉落的那种兴奋。可是我觉得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还是很高兴的,只能说没有那种惊喜的感觉。每次rr,敲出20#以下的rune,和敲出23#以上的rune,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尤其是敲出一个25#,感觉那次rr就没有白费了。

  有人会说,单机何必这么麻烦,还不如导入。可是我不喜欢导入,我喜欢亲手打出身上的每件装备,这样用起来也是很有感觉,毕竟每件物品都是自己努力所得。用导入和用自己打的物品的区别,大概就象花父母的钱和花自己的钱。而我,是不喜欢花父母钱的人。正如这个游戏,我可以骄傲地对任何人说一句,所有装备都是游戏跌落的。因此,我更不会用S/L这类所谓合理利用游戏程序的、自欺欺人的做法。

  接下来,sa+就是唯一的目标了。可是kc,出了很多精华级甲,包括ap+等,就是没有sa+。在无尽的折磨后,终于在2008年12月20日凌晨,一次无意的闲逛中,sa+跌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