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05日 15: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原策划案曝光 林月如本可不死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仙剑奇侠传五》发售日期确定,对于热爱仙剑的玩家来说,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接下来只希望时间能够快点到来。近日,《仙剑奇侠传五》的制作人姚壮宪等人通过微博与大量仙剑粉丝进行了互动。不少玩家谈论起《仙剑奇侠传》带给自己的快乐回忆,另一位曾作为《仙剑奇侠传》企划的谢崇辉公布了一部分原来的策划案,其中展示了最悲情的“林月如之死”。

林月如林月如

  仙剑系列的剧情起伏跌宕,情感曲折,其中不少剧情让玩家感到非常惋惜。在《仙剑奇侠传》中,女主角之一的林月如为救李逍遥惨死的剧情一直让很多玩家感到非常的纠结,虽然最后林月如复活,但却如同一个“活死人”。在玩家与谢崇辉的交流中,有玩家提到了“月如之死”,谢崇辉公布了《仙剑奇侠传》的一段策划案,解开了这个谜团。

谢崇辉微博谢崇辉微博
疑仙剑原策划案疑仙剑原策划案
疑仙剑原策划案疑仙剑原策划案

  在剧本中,列出了多项结局,不过据称姚仙最终选择了“重要伙伴死光,男主角伤心绝望的退出江湖”的结局,这个设定默认了与李逍遥有感情纠葛的两位女主角赵灵儿、林月如会以悲剧结尾。而在化妖池一战,剧情中林月如化为枯骨,谢崇辉解释称战斗队伍只能有三个人,另一位角色阿奴等着进场,所以安排了林月如必须离队,不过当时并没有想到一定要死。另外安排了一段林月如失忆的剧情,但没有被采纳,结果玩家看到了一个血淋淋的结局。

林月如惨死结局林月如惨死结局

  按照剧情,或者其他需要,制作团队常会把某些角色“牺牲”掉,而林月如的死也是因为此。不少网友微博留言,称策划人员是坏人。不过当时我们都被感动了,为此纠结了多年,他们的目的达到了。相反,大团圆结局却往往被我们所遗忘,回顾历代《仙剑奇侠传》,似乎都有让玩家“虐心”的情节,仙五即将发售,亲爱的玩家们,你准备好了吗?(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