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08日 11: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穿越火线入WCG引争议 付费道具何谈竞技?

穿越火线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2
CGWR介绍
8.7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WCG主办方公布了2011年比赛项目,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众多网游出现在比赛名单,《魔兽世界:大灾变》成为首款进入WCG的MMORPG,而传统项目FPS游戏中,《穿越火线》、《特种部队》等也成为比赛项目,本届网游乱入的现象引起玩家的热议。(相关阅读:WCG2011决赛项目公布 星际2大灾变上榜

穿越火线穿越火线

  WCG自2001年正式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经举办了十届,期间历经不少游戏的兴亡更替,到了今天,在第一届比赛中受到追捧的几个项目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比如雷神之锤、帝国时代、虚幻竞技场等。

穿越火线穿越火线

  几款网游出现在WCG的正式比赛项目名单上,让玩家感到非常的意外。之前《穿越火线》就已经出现在了WCG,不过只是作为表演项目。竞技网游能否得到玩家的认可,这类竞技网游的游戏与之前的单机电竞游戏有甚么区别呢?

穿越火线穿越火线

  在保留下来的CS项目中,比赛选手开局之后都处于同一个起点,选手使用同等的装备,通过在战斗中获得的积分提升武器等等。而竞技网游不同的一点是选手的装备依靠平时的积累,开局的时候选手的装备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平时的游戏中,竞技网游的道具收费模式也一直受到争议,在《穿越火线》这类竞技网游中,免费玩家与付费玩家被分成了两类,付费玩家可以购买性能优越的武器和装备,来提高自己在战斗中的优势。免费玩家技术和意识再强,因为装备的差异,也很难取胜。

  付费道具、比赛开始时选手可能不在同一起点,这样的游戏适合做比赛项目吗?一些网友对此事非常关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浪网友:当年CS最鼎盛时期的WCG才是真正的WCG,那是真正的世界王者的舞台,现在看来WCG早就沦为游戏赞助商们做广告的戏台。

  新浪网友:WCG中出现了不少韩国开发的网游,现在越来越多的自娱自乐的成分,WCG的这种做法将会让比赛在玩家心目中的地位下降,选手不在同一个起点还能算电竞吗?

  新浪网友:网游也有竞技性和观赏性,另外网游在逐渐占领市场,比如现在玩CS的人越来越少了,玩穿越火线的人越来越多,或许有一天,CS必将推出历史舞台,而穿越火线或许将取代CS。

  新浪网友:单机游戏正在没落,网游玩家人数众多,并且非常活跃,或许我们不再看几个“老”电竞选手的竞技和表演,而开始从一个网游玩家更加接近电竞,当然,前提是你得投入。(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