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15日 09: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可提升警察形象 国内砖家情何以堪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国内,游戏被当做不良事件的替罪羊已经屡见不鲜,再加上“砖家叫兽”的妖魔化和炮轰,那些神马恋人分手、出轨、误导少年走上歧路等等原因都归结为游戏的错。其实游戏本身并没有错,在国外还有人用游戏进行正面教育。(相关专题:别总拿游戏来说事儿)

  近日,有媒体报道格鲁吉亚推出了一款电脑游戏,用以提升警察在公民心目中的形象。据了解这是一款角色扮演游戏,玩家扮演警察惩罚犯罪分子,并且通过游戏能让玩家体会到一名警察是多么的危险和辛苦,从而提高警察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格鲁吉亚推游戏提升警察形象格鲁吉亚推游戏提升警察形象

  游戏一经推出,引起各界关注,玩家对这这款游戏的反响也非常好,这令开发公司也感到意外。

美国用游戏作为征兵广告美国用游戏作为征兵广告

  无独有偶,美国军方开发了一款战争题材游戏《美国陆军》作为征兵广告,玩家可以免费下载。在游戏中,玩家将会体验从一个菜鸟新兵逐渐成长的过程,除了能够体验真实的枪战射击之外,玩家还能培养荣誉感。

  在近日举办的2011DICE峰会上,原EA创意总监宾·高登(Bing Gordon)表示:积极的游戏理念更具有价值。他强调,游戏比书本更具教育意义。当然这种想法或许太超前了,不过作家兼未来主义者简·麦格尼格尔(Jane McGonigal)明确表示游戏可对现实生活产生积极影响,这一点成为2011DICE峰会达成的共识。

国内砖家只会电击和炮轰国内砖家只会电击和炮轰

  或许在国内“砖家叫兽”猛烈炮轰游戏弊端的时候,国外早已经把目光放到了开发游戏有利的一方面。凡事都是利弊共存,关键看我们怎样来合理利用。(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