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11: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小也精彩 盘点打败“大制作”的小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什么样的游戏才能获得成功?将这个问题抛给玩家,或许会得到“华丽的画面”、“爽快的战斗”、“史诗般的剧情”,再迎合一些玩家独特的需求,然而开发商或许会说,这样的一款游戏往往需要天价资金作为开发费用,其实,并非只有大制作才会获得成功,一些让人爱不释手的小游戏却打败了不少“大制作”。(黑马小游戏反击画面党 游戏性最重要)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大获成功,成为今年超热门游戏。这款由芬兰小公司Rovio花10万美元开发的手机小游戏为公司早已赚得盆满钵满,据统计每天全球用户会在上面花两亿分钟,预计明年下载量即可上亿,开发公司已经准备移植PC平台。PC平台的强大计算能力和高分辨率将会让《愤怒的小鸟》更加精彩。

  《超级食肉男孩》

《超级食肉男孩》超级食肉男孩

  《超级食肉男孩》成为今年的黑马游戏,这款没有3D画面、明星加盟、海量宣传等大作特质的小游戏获得IGN9.0的高分。这是一款传统的平台型2D版面动作游戏,创意独特,难度不低。玩家将扮演一坨肉感十足的玩意,独立闯过各种设计巧妙的陷阱及刑具,称的上是一款快节奏,高难度的多平台汤汁四溢的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植物大战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受到玩家喜欢,它的门槛并不高,上手非常容易。玩家通过武装多种植物切换不同的功能,快速有效地把僵尸阻挡在入侵的道路上。不同的敌人,不同的玩法构成五种不同的游戏模式,加之夕阳、浓雾以及泳池之类的障碍增加了游戏挑战性。植物大战僵尸获IGN评9.0的高分。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三位一体

  游戏中的玩家可以创造并使用基于物理性的物件,用来解决谜题或攻击威胁性敌人。背景设立在一个拥有伟大城堡和古怪机器的世界,3个英雄因为三位一体这个谜之机器走在了一起,任务是将国王从恶魔手中拯救出来,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展现灵活的动作,解决难题,以便克服关卡来拯救王国。游戏为横向卷轴玩法,配上三个玩法完全不同的职业,巧妙的产生许多的乐趣。

  《机械迷城》

机械迷城机械迷城

  《机械迷城》是由捷克独立开发小组Amanita Design设计制作的一款AVG冒险游戏,在2009年独立游戏节上获得了视觉艺术奖。游戏将采用传统点击式界面,没有对白,玩家需要去解决各种各样的谜题,而画面全部由手画完成,这款游戏获得IGN8.1分。

  并非只有大制作才能获得成功,那些纠结于没有先进引擎、没有大量资金投入的游戏开发团队可以看看上面几款小游戏,没有“华丽的画面”、“爽快的战斗”、“史诗般的剧情”,而在玩法上的创新促使了他们的成功。(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