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3日 10: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不停按血瓶时代结束 暗黑3中都是吸血鬼?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早在暗黑破坏神2风靡全球的时代,玩家在战斗中,为了保证生命槽不降到0,需要根据受到的伤害按“血瓶”,一旦降至0,这个角色就会在游戏中死亡。所以在战斗激烈之时,玩家常常不停地按“血瓶”,这种现在一直延续到很多暗黑风格的RPG游戏与网游中。然而近期,暴雪透露暗黑3的设定中,将颠覆这一情况。

暗黑2中的血瓶
暗黑2中的血瓶

  暗黑破坏神3中,玩家同样会收集到“血瓶”,但却比较稀少,并且使用之后会有冷却时间。这意味着“血瓶”不能连续使用,只能在危急之时救命之用。

传奇玩家需要购买大量的“药”
传奇玩家需要购买大量的“药”

  这让人联想到了同样为暴雪作品的魔兽世界。在魔兽世界中,药水使用拥有2分钟的冷却时间,在战斗中药水只能使用一次。当玩家受到攻击损失“生命值”的时候,主要依靠专门的治疗职业来恢复。这种做法会不会延续到暗黑3中呢?魔兽世界是多人大型在线游戏,突出的是团队合作,而暗黑3定义为单机RPG游戏,玩家更多时间会独自探险,在游戏中有专门的玩家来治疗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玩家又如何在游戏中保证不死呢?难道都是吸血鬼?

游戏中都离不开“药”
游戏中都离不开“药”

  暴雪官方透露暗黑3中将采用新的生命恢复机制,玩家到游戏中击倒怪物后,将会出现血球,而玩家将依靠这种血球恢复生命。顾名思义,血球是呈现深红色的球状物,漂浮在空中,当你捡起一个血球,你和你队友的生命值将会以一个固定的百分比得以恢复,这个百分比取决于你捡起的血球类型,包括BOSS战,血球都成为主要恢复生命的途径,而其他恢复方式只能做为辅助。

暗黑3中的血球
暗黑3中的血球

  看来,在暗黑3中,玩家将终结上代不停按血瓶的时代,而要不停寻找“血球”,而这种设定也增加了游戏的负杂性,在游戏中继续攻击敌人还是捡起血球补血,需要做一个判断。

  游戏中的角色脱离了“药罐子”而成了吸血鬼,玩家对这种设定有什么看法呢,可以留言给我们大家一起讨论。(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