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28日 21:2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2合肥高考状元:我玩魔兽争霸3放松心态


合肥市理科第一名——一个叫杨光的阳光男孩

  “我昨天还熬夜看了西班牙对法国队的比赛,我最喜欢西班牙队了。”昨天下午,考取合肥市理科最高分的杨光毫不掩饰自己对足球和游戏的喜爱,即便是在高三时,他也会在学习之余玩玩魔兽争霸,只不过他懂得掌握分寸,能收放自如。

  杨光来自合肥一中高三(39)班,今年高考成绩是691分,合肥市第一、全省并列第三。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样,杨光是一个非常阳光开朗的帅小伙。今年的 欧洲杯非常眷顾高三考生们,因为高考结束后6月9日才正式开打,这就让杨光没有错过一场比赛。西班牙这类技术流的球队,打法细腻,注重配合,而这正是杨光 喜欢他们的原因,杨光自己的性格也与此颇为相似,认真、细心。

  “他非常细心,可以这么说,只要是他会的题目,绝不会因为粗心而出错。”班主任张典俊对这个得意门生印象非常深刻。在课堂上,不管老师讲哪些知识,杨 光总是非常认真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已经会了而不再听。对此杨光有自己的心得:尽管听上去老师讲的内容差不多,但每一次讲解不可能完全 一样,这其中的差别就是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内容,杨光会非常仔细地整理到笔记中去,每学期他每门课的笔记都有两大本。

  杨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心得就是,做事情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这样才有效率才有效果。也许正是有了这种专心,杨光很少开夜车,一般晚上 12点之前就会睡觉。更让人有些不可思议的是,即使是在高三,杨光也会偶尔玩玩魔兽争霸这样的游戏。“关键是要自己学会控制”,杨光说,偶尔玩玩游戏也是 一种放松。

  想要报考哪所大学?清华、北大等名校已经打电话过来征询他的意见了。但最终要报考哪所学校,杨光还没有想好,而此前他曾向香港大学提交了申请,不过还需要进行面试。

  暑假剩下的时间有怎样的安排?“我打算跟几个同学一起来个自助游,可能会去厦门等城市转转”,杨光说这话的时候可能不知道,同校的文科第一名王九云也打算去旅游,而厦门正是她必须要去的城市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