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3日 19: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专访EHOME.71:曾想过放弃 重组主攻DotA2

  将日历翻回十四个月之前,2011年1月,在收获了WGT2010的冠军之后,EHOME交出了自己2010年的成绩单——十冠王。这个成绩在之后是否会被人打破我们不得而知,但是EHOME绝对是第一个做到的。

  但是在2011年1月14日之后,这一切都被改变了,队中核心BurNIng和KingJ离队导致一代王者崩土瓦解,EHOME.DotA分部从此一蹶不振。虽然俱乐部不断进行人员的调整,但队伍始终无法找到巅峰时期的感觉。

  2011年底,随着Dai和357转投Nirvana.cn,EHOME一度面临解散的窘境,而且用EHOME.DotA分部经理71自己的话来讲:“当时确实不打算再继续下去了。”

电子竞技杂志

  本刊记者也对71进行了专访,作为当初中国DotA圈最为意气风发的领队,我们明显的感觉71变了,他不再如当年那般意气风发,也不再如当年那么激情四溢,但是却比当年多了一分沉稳。

  今年年初,曾有消息透露EHOME将重组DotA分部,但随后国士无双出走TongFu战队,所有人都觉得EHOME的重组又将无限期拖延了。

  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3月30日,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正式重启DotA项目,从2011年1月,到2012年3月,整整十四个月的时间。曾经的王者经历了跌宕起伏,但最终依旧选择回归。

  3月30日,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正式重启DotA项目。作为曾经DotA圈的霸主,EHOME的此次重组也吸引了各方关注。为此,本刊也联系到了EHOME.DotA分部经理71,为大家揭秘EHOME从崩土瓦解,到如今决定重组这段时间之内队伍的情况。

  《电子竞技》杂志:队伍在去年可以算是一直处于不活跃状态,那段时间俱乐部在忙些什么?

   EHOME.71:不能算是不活跃吧,只是在打完亚锦赛之后就没有再打下去。主要原因是因为队伍人员调整的不好,而且队员们的状态也都有问题,包括队员 之间的配合和平时的训练还有队伍整体的心气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过了一段之后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意思。而且在投资进来之后,大家的脑子也都有点疯,都只是想着 一起往里扔钱。另外选手们也有些问题,如果聊天时提到想组个队,他们第一反应都是签字费什么的,所以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电子竞技》杂志:2010年是属于EHOME的一年,但是在2011年初的转会风暴中EHOME瞬间崩土瓦解,现在回头想想对那次转会风暴有什么想法?

   EHOME.71:我觉得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过程,我们作为当时的领头羊出现被挖角这种情况也没办法,没有什么想的更多的,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但是我个 人并不觉得对于当时的当事人来讲,选择离开队伍是一个更为正确的或者更有价值的选择。不过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不知道已经走了的那些人怎么看,也许他 们并不这么认为。

你还记得当年的EHOME吗?
还记得当年的EHOME吗?

  《电子竞技》杂志:在经过转会风波之后,俱乐部也进行了人员方面的调整,但效果却不是很好,队伍也一直没能取得什么成绩,当时俱乐部有什么想法?

  EHOME.71: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人员调整的不好,所以俱乐部只能对阵容进行轮换和调整,让队伍慢慢积累沉淀。没办法,这个事情急也急不来,因为人员调整之后,队伍的水平上限就只能到这了,所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电子竞技》杂志:去年年底Dai和357转投Nirvana.cn的时候,俱乐部为什么没有直接进行重组?

   EHOME.71:因为那时俱乐部本来有些不想做了,而且当时队员跟俱乐部之间也有一些问题,他们也不想在俱乐部打了。而且我认为队员在训练上,包括在 心态上也都些问题,老队员们似乎都有点太疲了。所以我觉得确实也没什么意思了,而且这样坚持下去也看不到任何希望,再加上我对当时整个行业的状况不是特别 了解。而且2010年的那支队伍是从2008、2009年一点点带过来的,花了很多心血,这些人走了之后要让我再重新带小孩,我也觉得挺累的。而且当时的 市场也有些疯狂,我就想等等看吧,等大家都安静下来之后再想重组这个事吧。

  《电子竞技》杂志:队员和俱乐部之间存在哪些问题?

  EHOME.71:这个不太好说吧,主要是经济方面的问题,还有赛训管理的问题,其他方面没有太多的问题。

曾想过放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电子竞技》杂志:在去年年底队员纷纷选择离开之后,俱乐部是否有过解散DotA分部的想法?

   EHOME.71:有过解散的想法,而且也确实是不打算做了。他们选择离开我觉得也无所谓,因为在队里的时候本身就不练或者不好好练,这样的话在队里又 有什么意义呢?要不然就好好打,向着冠军努力,要是拼不到冠军的话,想让我接受什么成绩呢?其他成绩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没有任何意义。

  《电子竞技》杂志:今年年初曾有消息传出俱乐部将进行重组,但随着国士无双加盟同福,很多人都认为EHOME的重组又要无限期拖延了,俱乐部为什么又决定在这个时候进行重组呢?

  EHOME.71:因为重组这个事我们也一直都在讨论,包括重组的方案和重组之后赞助商怎么看,也包括我们自己会有什么样的调整,经营方面的和赛事方面我们也在筹备,同时我们也要看整个市场是不是冷静下来了。所以我觉得重组的时机无所谓,更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团队为DotA分部进行服务。

EHOME

  《电子竞技》杂志:队伍的阵容是否有消息了?

   EHOME.71:现在都没定,阵容不是我选,但我也会关注这个事,也会把我的看法和建议给到具体负责的人,然后他们来决定。而且这次重组我们不止组一 支队,计划组建两支队伍,有可能会在北京做青训营,但是最终青训营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形式还没有确定。但是主队,也就是出去打比赛的这支队,肯定是要定在北 京长期训练的。

  《电子竞技》杂志:对重组之后的队伍有没有什么期望?是否也希望他们能够达到2010年的高度?

  EHOME.71:谈不上,目标至少先回到中国前四。能挤进中国前四之后再慢慢来吧,毕竟这个饼画的太早太大,也没有什么意义,别人也不会相信。

  《电子竞技》杂志:经历这么多,你现在对中国DotA有什么样的看法?

  EHOME.71:我挺长时间不关注了,所以也不是特别清楚,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冷静下来,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电子竞技》杂志:你认为今年哪些队会有不错的表现?

   EHOME.71:我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不过我和BurNIng一直有联系,所以我知道他们的队伍很不错。而且他们的管理团队很好,也有两个队员从我 这里出去的,所以在有些方式方法上面,包括线下比赛上可能更有优势,所以我觉得DK成绩好是一定的,其他队我没有什么太看好的。

DotA2是重点

  《电子竞技》杂志:随着DotA2上市的临近,国外很多比赛已经从DotA转型DotA2了,而且国内的队伍也已经开始训练DotA2了,EHOME是否也会在这方面有动作呢

  EHOME.71:当然,这是肯定的,因为DotA和DotA2还不完全一样,所以我们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DotA2上面。

71

  《电子竞技》杂志:DotA和DotA2的队伍是否会是同一支队伍?

   EHOME.71:是的,DotA和DotA2最终出现的是一支队伍,但我不会让我的队伍同时去训练两个项目。这是我的想法,而且我也不允许队员挑战我 的想法,所以我更多的想让他们倾向于DotA2。至于DotA的话有些比赛也会去参加,但是不会有太多的想法,在我看来拿不拿成绩也都无所谓。

  《电子竞技》杂志:那是否可以说这次重组是为了DotA2?

  EHOME.71:可以这么说。

  《电子竞技》杂志:最后对一直以来都支持着EHOME的朋友说两句吧!

  EHOME.71: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情,导致了俱乐部的人员流失,成绩不理想,品牌认知度下降等问题。不过依然有很多朋友一直在微博上和论坛里关注我们,很感谢他们,希望能在今年、明年,俱乐部经过沉淀,经过积累积累,经过努力,能给支持我们的人一个交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