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9日 10: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还我局域网!《星际2》GSL总决赛掉线

  对于这个月初,Prime战队的“枪兵王”MarineKing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星际争霸2》IPL4赛事中赢得GSL总决赛的胜利,粉丝们并不感到意外。但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最后时刻的掉线,他很有可能输掉比赛。

  当时StarTale战队的PartinG占有优势,而“枪兵王”Jung Hoon形势岌岌可危。

  “枪兵王”家中资源已被采光,他剩下的残兵几乎难以继续防守。看起来这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的“枪兵王”将要在此失利。

  就在这时,网络连接中断。

  根据IPL的组织者David Ting的说辞,电脑失去了本地网络连接,因此即使两台电脑都接上本地网络连接,这盘比赛还是无法继续进行。但是这无法阻止观众在下方一次比一次高的“我们需要局域网”的高喊声,再一次戳中了暴雪独断地将《星际争霸2》的热门功能局域网替换为暴雪自家的战网而引来无数玩家口水的痛楚。

  当时《星际争霸2》的首席设计师Dustin Browder就坐在观众席中,多亏了摄影师Carlton Beener,我们可以看到这张有趣的照片。

Dustin Browder拿掉局域网的时候,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Dustin Browder拿掉局域网的时候,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GSL官方的判定是进行重赛,结果是“枪兵王”把PatinG打地落花流水为Prime赢得了联赛。如果没有发生掉线,结局会不一样吗?

  我能理解暴雪可能不会给《星际争霸2》加入局域网。但是随着比赛的观众日益增多,让比赛可以持续进行的机制必须要准备充分。类似于即使停电也能给大家10分钟的时间继续观看比赛的机会。

  相对于这些必要准备,光喊喊“还我局域网”实在是太简单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