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2日 20: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Infi:被四人帮垄断的魔兽很无聊 难忘WCG夺冠

infi

  采访:fnatic&Tatazu

  有这么一名极具天赋的选手,他曾站在魔兽争霸3的最顶峰。而在星际争霸2问世之后,他在维持着魔兽3实力的同时同样在星际2的领域之中表现出色,屡次杀入线下大赛八强。他就是塔魔TyLoo.Infi。

  2012年的春天已经来临,各大RTS比赛即将接踵而至。此时此刻的Infi又准备的怎么样了?在新的一年里他将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对Infi进行了专访。让我们走近Infi的2012:

  Q:Infi你好!最近怎么样?在忙些什么?
  TyLoo.Infi:你好。最近没有太多比赛,所以我现在在美国度假,不过我现在仍然在美服上面练习星际2。

  Q:能告诉我们一下你现在打比赛的配置么?(鼠标、键盘、鼠标垫、耳机、电脑、显示器)
  TyLoo.Infi:鼠标: SteelSeries Sensei
  键盘: SteelSeries 6G V2
  鼠标垫:SteelSeries Soft Pad
  耳机:TT Esports Shock 1
  电脑:主要看比赛组织者提供什么
  显示器:同上,和电脑一样

  Q:能告诉我们一下选择上面这些配置的原因么?他们有什么优点?
  TyLoo.Infi:首先我非常喜欢SteelSeries和TT E-Sports的产品。相比其他的电竞产品,这两种品牌的产品能让你表现出众。其次,他们还是一些电竞队伍的赞助商,而天禄就是其中之一。

  Q:当你选择新的器材,比如耳机、鼠标、鼠标垫或键盘等等的时候,你最看重它们的什么特性?
  TyLoo.Infi:1)外形好!
  2)手感,看看它们适不适合我的手。
  3)表现力,包括精准度和稳定程度。我讨厌因为外设原因而输掉比赛。
  4)可靠性。好的东西总是能用很长时间,我们又恰巧非常费器材。

  Q:我们知道现在天禄有了一个新的训练房,你现在住在那里么?它在哪座城市?
  TyLoo.Infi:等我结束了休假,我就会回到那个训练房去。我住在那里,在上海。

  Q:新的训练房怎么样?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么?(比如有多少人住在那里,房间布局都是怎么样的之类的。)
  TyLoo.Infi:这个我没法告诉你,哈哈。我们认为有保密的必要。

  Q:你的一天都是什么样的?你是怎么度过的?
  TyLoo.Infi:这个我也不好告诉你,我能告诉你的就是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电脑前。

  Q: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看法认为2011年魔兽3的末年,你现在会把注意力转到星际2或者其他的生活方面么?
  TyLoo.Infi:是的,我会转向星际2。

  Q:你对过去一年的魔兽3有什么总结和看法么?
  TyLoo.Infi:中国的魔兽3比赛还是被四人帮垄断,比赛相当的无聊。

  Q:对于玩魔兽3的职业选手来说,转到星际2是最合理的一种选择了。但是星际2在中国不是很流行,你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TyLoo.Infi:魔兽的3的职业选手可以转型到任何游戏中,都很合理。星际2的话还是期待一下虫族之心以及网易的各种措施了。

  Q:你认为星际2会不会借着魔兽3的退出而火爆起来?
  TyLoo.Infi:这两者关系不大,魔兽3的大多数玩家还是都去玩DOTA了,而不是被星际争霸2所吸引。

  Q:如果你转到星际2,你会不会像你在魔兽3中再度成为这个游戏中的顶尖选手?
  TyLoo.Infi:理论上不会,但我会努力。

infi

  Q:对于打星际2,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目标?
  TyLoo.Infi:目标放在中国,期望能拿到一些冠军。

  Q:你从魔兽3转型星际2有哪些秘诀可言,星际2中哪些改变是你比较喜欢的?
  TyLoo.Infi:唯一的优势就是操作上的优势,星际2的编队可以编入所有单位是我最喜欢的,而战网系统而言,相比于魔兽3其实是退步了,个人观点。

  Q:你对游戏的转型适应的怎么样?打得还舒服么?我知道自从beta出来后你就一直在断断续续的玩。
  TyLoo.Infi:适应的比较一般,因为战网地图而言,星际争霸2还是一款一波流游戏。有时候输的会比较恼火,我比较倾向于打后期的战斗。在我打魔兽3的时候也是如此。

  Q:你在魔兽3中以塔魔著称,在星际2中你的风格又是如何的?
  TyLoo.Infi:正面操作现在还是一坨,运营和多线还能看看。

  Q:你打星际2很频繁么?听说你最近在北美的ladder练习,进行的怎么样?
  TyLoo.Infi:时间是断断续续的,有时候有空会每天10+小时打一个星期,有时候2个月都不打一盘。在美服打了打ladder,感觉美服的实力非常强,当然和韩服还是有些差距的。

  Q:你回到中国之后通常会在哪个服务器练习?现在的排名和战绩如何呢?
  TyLoo.Infi:通常会挂代理去韩服打,排名和战绩不堪入目。哈哈。

  Q:你一直在关注星际2么?有没有关注一些国际性的比赛?比如IEM,IPL,GSL之类的赛事。
  TyLoo.Infi:最近没怎么关注,在我看来比赛的视频基本都是一个样,唯一值得观看的就是解说们的调侃。GSL的前面几届我还是都看了视频的,后面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其他比赛我没有关注。现在如果要学习和参考其他人的打法的话我会去看看第一视角。

  Q:在一个月之中,你平均因为电子竞技要外出多久?很频繁么?
  TyLoo.Infi:这还是主要看有多少比赛。

  Q:在你所去过的地方,你最喜欢哪里?为什么?
  TyLoo.Infi:我最喜欢杭州,就是喜欢,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Q:你最早是什么时候想要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的?而又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职业选手的?
  TyLoo.Infi:当我十一二岁的时候,我就是梦想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在2005年的时候我最终决定投身于电子竞技,把它作为我的职业。现在看来还不错XD

  Q:你的家人对你的职业选择持什么样的态度?当你最初告诉他们要以电子竞技为生的时候,他们有什么样的反应?
  TyLoo.Infi:他们当时坚决反对,这是必然的。我觉得大多数家长的反应普遍都是这样。

  Q:如果有退役的那一天,你之后还会在电子竞技以及游戏产业中接着走下去么?
  TyLoo.Infi: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很可能会。

  Q: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最喜欢的赛事是哪一次?为什么?
  TyLoo.Infi:是2009年的WCG。我在比赛中获得了魔兽争霸3的冠军。

  Q:你当初为什么选择魔兽争霸3?
  TyLoo.Infi:因为它一直都非常流行,而且我还非常喜欢打这个游戏。

infi

  Q:在你没接触电子竞技之前,你有没有什么梦想?或者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TyLoo.Infi:除了电子竞技职业玩家,我还曾经想成为一个流行歌星。但是从现实来讲,我肯定不会投入其中,因为我根本没有那个天赋。

  Q:对你来说电子竞技让你最享受的一方面是什么?是什么支撑着你一直走到现在?
  TyLoo.Infi:是游戏。让游戏和我的工作结合起来实在是很好玩。你能从中体会到胜利的喜悦,还能在比赛台上把对手赶尽杀绝、

  Q:当你不训练的时候,你会干些什么来消遣?
  TyLoo.Infi:和我的朋友们待着或者像我现在所做的一样,旅游。

  Q:有没有外出被粉丝认出来的时候?
  TyLoo.Infi:有啊,差不过平均一个月一次。

  Q:最后有没有想对大家说的话?
  TyLoo.Infi:感谢所有电子竞技的粉丝们。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魔兽争霸3,没有人想看到它这么快就要退出了。希望你们支持中国的电竞事业。还要非常感谢SteelSeries和TT E-Sports对中国电竞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