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5日 18: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重大消息 DotA2将推出局域网模式

dota2专区

  就在刚刚,IceFrog在微博上透露DotA2将会推出局域网模式,而海涛更爆料称DotA2(或者DotA2的局域网模式)会在3-4月份公测。

IceFrog

海涛微博

另外一边,国外网站joindota.com在早前放出了一篇Valve市场主管Eric Johnson的专访,透露了这个消息。感谢汉化组HippoVic的翻译。

原文来源:http://www.joindota.com/en/news/2526-erik-johnson-confirms-lan-mode-for-dota2

全世界的Dota爱好者每周都会去Dota2博客看看更新了什么,然而有的东西是需要我们深度搜寻的。Eric Johnson(Valve公司市场发展部的管理者之一)非常友好,抽出了时间来回答了一些全世界Dota玩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Valve

Dota2国际邀请赛

Q:如您所知,目前全世界的电竞网站都在讨论西雅图被确定为下一届Dota2国际邀请赛的城市。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国际邀请赛是一个独立的赛事还是将会成为西雅图这个城市的一个固定项目?
  A:我们在确定比赛地点上花费了很多时间。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将会在西雅图举办。因为这样的话Valve的所有员工都可以参与到其中,这很有用,我们甚至会帮选手们将美国签证的相关事宜办理妥当。就像去年一样,我们会负责所有队伍以及队员的参赛所需费用。

Q:根据去年的时间来看,国际邀请赛的时候正好是西雅图最大的大会PAX的日期(8月31日到9月2日),我们都在猜测国际邀请赛会不会作为其中的一个项目?
  A:猜得不错,不过现在我们还不能下断言。

Q:上次的国际邀请赛,奖金数额一共达到了160万美金,那么今年的奖金会不会和去年一样呢?
  A:数额至少是一样的。

Q:电竞界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奖金额度了,然而业界现在正在讨论如此大的奖金数额对电子竞技的消极影响。对于一个有史以来奖金最高只有5万美元的行业,Valve斥巨资打造如此大的金额的考虑是什么呢?
  A:如果你看一下世界上其他项目,那些有着和Dota用户一样多粉丝的体育项目的比赛奖金已经非常高了,而且他们的顶尖运动员也是非常与偶钱的。坦白说,我们认为这些钱是那些在邀请赛上打出了精彩比赛的队伍应得的,我们大家都知道要成为一个Dota大师是很不容易的。

dota2

Q:去年的国际邀请赛使用了DOTA TV来直播,今年会不会增加更多的直播渠道呢?
  A:去年的比赛我们都是在学习如何举办比赛,从一个软件或者说产品的角度。我们在自己的改进清单上列出了很多东西,我们非常希望在今年能够看到这些改进的效果。

Q:英雄联盟在去年一年宣布了自己的系列赛的奖金数额,非常多,而Valve将邀请赛作为一个项目而不是一个联赛的考虑是什么呢?
  A:我们不时都会有一系列的新想法,不过现在我们也只是着重于国际邀请赛。我们不认为办了邀请赛就不能办系列赛了,因此我们每年都会邀请全球最顶尖的队伍来参加邀请赛,不过我们依然会参加一些稍微小型一点的赛事。

Q:Riot以及S2 Games已经赞助了很多比赛,事实上Riot的比赛都是他们自己办的,而S2 Games还赞助了其他赛事主办方,您之前提到的“小型赛事”,Valve打算如何参与呢?
  A:我们一般是把事情分成两个板块,一个是游戏内容上,我们必须更好地为玩家加强游戏的竞技性;另一部分则是除开游戏本身所要做的事情。我认为我们目前在赛事支持上做得很好,比如支持解说,录像解说,观战之类的。

Q:今年有很多队伍都希望能被选中参与到邀请赛中,您对这些队伍有何建议呢?你们筛选的途径又是怎样的呢?
  A:对于那些希望参加邀请赛的队伍我所能提供的建议就是多多参加DotA赛事并且取的好成绩。我们一直在关注世界各地的比赛,找出那些我们应该邀请的队伍。

Dota2的未来

Q:现在关于Dota2公测和上市时间的消息满天飞,作为“Valve Time”的主要操控者,您能不能透露一下这两个的大概时间呢?您是否有计划把这两件事和邀请赛联系起来呢?
  A:让所有玩家都能玩到Dota2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我们的服务器承载量,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服务器,那么我们就会开放公测。游戏的上市时间和邀请赛无关,不过我们的确希望在邀请赛的时候大家都能通过游戏观看比赛。

Q:随着Dota2游戏内商店的截图放出,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Dota2将会免费运营了。Valve有没有就Dota2的运营方案作出决定呢?
  A:我们现在还没有任何可以宣布的,仍然在讨论中。

dota2

Q:魔兽争霸3的DotA在中国仍然是占统治地位的游戏,全世界最大的DotA群体还在等着能玩Dota2,Valve对于中国市场的支持以及将玩家成功的转移到Dota2中有怎样的打算呢?
  A: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DotA玩家群体,我们当然非常希望他们能向世界各地的其他玩家一样,随着DotA的进步而跟上脚步,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很独特,有一些特有的挑战,不过我们正在积极地筹备。

Q:一些平台比如Garen现在在东南亚地区推出了HoN以及LOL的局域网模式,你们会为Dota2推出相应的模式吗?
  A:Dota2将会有局域网模式。现在局域网模式所需要的一些东西我们还没有完成,因为目前我们还是着重于匹配模式。不过我们非常清楚这一模式对Dota2的重要性。

Q:在比赛的时候,延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250-300ms的ping将会造成大概0.5秒的延迟。Valve对于这一问题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呢?
  A:解决办法就是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再架设更多的服务器,我们的目标是全世界各地的玩家都能享受到100ms以下的延迟,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我们都会持续架设更多的服务器。

Q:魔兽争霸3最有趣的一点就是用户自定义地图,Dota2有没有可能实现用户自定义地图功能呢?
  A:我们在这一点上已经做了很多年了,在Dota2我们也会继续做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