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时间:2015-01-29 14:5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毛骨悚然!漫谈魔兽世界德拉诺四大最恐怖的植物

摘要:提到《魔兽世界》中的植被生物,人们大多会想到暗夜精灵的盟友,和善的古树,这些古树保存着远古时代的知识与记忆,见证了岁月的变迁。而在黑暗之门的另一端,蛮荒的德拉诺世界,植被和真菌都化身为残暴的怪物,与兽人、食人魔乃至德莱尼人竞争生存资源。

  提到《魔兽世界》中的植被生物,人们大多会想到暗夜精灵的盟友,和善的古树,这些古树保存着远古时代的知识与记忆,见证了岁月的变迁。它们对待热爱自然的人无比和善,将所有的识分享给年轻的生物们,而对于破坏自然的存在则又会奋起反击。

  潘达利亚的林精则是植被生物的另一种形式,它们吵闹、淘气,常常给周围的其他居民带来麻烦,但这些顽皮的林精怎么看都与“凶暴“扯不上关系。而在黑暗之门的另一端,蛮荒的德拉诺世界,植被和真菌都化身为残暴的怪物,与兽人、食人魔乃至德莱尼人竞争生存资源。


  元祖荆兽——德拉诺大陆植被的统治者

  在德拉诺世界的戈尔隆德,外域刀锋山的前身,一片苍翠、神秘的原始森林在荒野的中央扩散开来,斧喙鸟与淡水兽栖息其中,水草丰茂,丛林蔓生。这片林地正是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之一,植被生物的家园。

  庞大的元祖荆兽是这些植被的统治者,这种有些形似半人马的生物身上长满了青翠的藤蔓,他们中的某些个体似乎与这个世界同样古老,如同艾泽拉斯世界的半神一 般。传说在神秘的永恒者塔尔纳来到戈尔隆德以前,这里曾经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野,正是永恒者塔尔纳将植被带到了这里,并让自己的族群生生不息。

涨姿势咯!谈谈魔兽世界德拉诺那些恐怖的植物

庞大的元祖荆兽

  元祖荆兽代表着德拉诺原生的自然力量。他们对于血肉生物有着本能的敌意,但这些生物最大的敌人还是泰坦塑造德拉诺世界留下的仆从——玛戈隆。玛戈隆与荆兽持 续着永恒的战争,似乎象征着德拉诺的自然与改造自然的泰坦在进行着无休止的对抗,这场战争的理由我们尚不得而知,但如同任何植物一样,元祖荆兽渴望扩大自 己的族群,他们似乎想要以一种疯狂的方式让整个德拉诺变成植物的天堂。

  元祖荆兽有着独木成林的能力,在他们经过的地方,植被会疯狂地生长。而这些生物的繁衍似乎也同植物一般神秘,新的个体可以继承旧个体的知识与记忆,完全传承旧个体的意识,让他们在外界看来就如同不朽一般。

  拥有现代文明的树精

涨姿势咯!谈谈魔兽世界德拉诺那些恐怖的植物

  在元祖荆兽的身边,其他植被生物如同众星拱月一般环绕,这之中最为主要的就是一种被称为木精的生物。木精是一支看起来与血肉人型生物相似的种族,拥有大部分 血肉生物一般的躯干和四肢,但看起来却像是发芽的树干。在植被生物中,木精拥有相当的文明程度,他们的有自己的语言,通过控制植物生长建造自己的居所。木精似乎是这个植物社会中的最重要阶层,他们掌控着林地的生息发展。悉心照料着其他植被,并且将胆敢入侵自己家园的侵略者杀死在家门之外。木精掌握着十分可怖的神秘法术,能用寄生的植物控制血肉生物的思想与行动,最终将血肉生物完全变化为畸形的植物怪,听从于他们的命令。许多误入丛林的黑石兽人都落得了这样 的下场。

  不可轻视的小个子——魔荚人

  另一种结群而生的可怕植被生物则是小个子的魔荚人,他们十分灵巧,拿着简陋的武器成群结队的狩猎,将获取的猎物用作哺育下一代的肥料。魔荚人会使用花言巧语诱骗自己的猎物上钩,也会用自己身上的剧毒削弱猎物,伺机一拥而上。与之前介绍的两种生物有所不同的事,魔荚人并不只分布在戈尔隆德,在德拉诺许多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影子。魔荚人拥有各种各样的鲜艳颜 色,而醒目的颜色有时候正是他们带有剧毒的警告。

涨姿势咯!谈谈魔兽世界德拉诺那些恐怖的植物

  在戈尔隆德,这些植被种族联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奇妙的植物群落,如同野兽一般的食人妖花和德拉诺世界的古树也被囊括在其中。这些生物与戈尔隆德的统治者,黑石兽人间同样矛盾不断,但植物疯狂的生长速度让他们在与兽人的战斗中占尽了优势。

  让人遗憾的是,这些神秘的植被生物在德拉诺毁灭时一同遭受了灭绝,在如今的外域我们已经看不到这些生物的影子。而这个传奇植物帝国所留下的余晖,也仅剩下刀锋山残存的几颗古树,和一片遭受拜龙教徒摧残的长青林地了,在失去了荆兽之后,外域的植被也一蹶不振,失去了扩张的欲望,在严酷的环境中苟延残喘。

  为了调查德拉诺疯狂的植物,塞纳里奥议会也派遣了一支远征队前往戈尔隆德,与植物沟通的德鲁伊们见识到自然侵略性的一面,就连路边的野草都对他们抱有强烈的敌意。为何德拉诺的植被都如此的疯狂?这其中的答案还有待揭晓。

  疯狂的“蘑菇”

  除了植物以外,另一支势力也成为了德拉诺世界恐怖所在,它们就是比植被生物更为可怕的真菌生物。这些真菌生物不仅与植被生物在戈尔隆德平分秋色,更把自己的势力扩张到德拉诺大陆的各个板块。

  巨大的伞菇和漫天飞舞的孢子是德拉诺真菌生物扩张的标志,这些真菌似乎能在各种环境下茁壮成长,很快形成一块真菌覆盖的大地。与植被生物不同的是,真菌生物的扩张必须依赖充足的水源,所以我们在德拉诺见到的大部分真菌聚集地都是在海岸边,其中尤以在外域被称为赞加沼泽的赞加海附近十分密集。

  真菌生物能通过孢子控制血肉生物,也会使用孢子寄生在血肉生物身上,将血肉生物同化为他们的奴仆。就像科幻系列中常常出现的zerg一样,被寄生的对象身上 会长出菌丝与增生,看起来就像是蹒跚的怪物。一群来自艾泽拉斯的地精就在宾奇维斯拓殖点遭遇了真菌生物的侵扰,不幸的地精变成了孢子生物的奴隶,建筑物上也长满了菌斑。现实生活中,许多蘑菇具有毒性和致幻作用,而德拉诺的蘑菇显然就要恐怖许多了。

涨姿势咯!谈谈魔兽世界德拉诺那些恐怖的植物

真菌巨人

  真菌巨人是会行走的真菌,在一些观点中人们认为真菌巨人原本是其他生物,被真菌侵蚀、寄生后变成了真菌巨人的状态,而另一些观点则认为真菌巨人与赞加海中的孢子鲸类有关。这些生物智力低下,尽管可以两足行走,却常常根据本能的进食欲望四处游荡。他们往往和巨大的伞菇一起出现,一些真菌巨人甚至有着和元祖荆兽类似的能力,可以在所及之处留下疯狂生长的真菌。某些线索表明,这些神秘的真菌生物和巨大的蘑菇可能与德拉诺的上古之神有关,而真菌巨人的模样也确实容易 让人联想到艾泽拉斯古神的仆从——无面者。

  在如今的外域,真菌生物依旧幸存了下来。他们多数生活在赞加沼泽中——只有沼泽能提供充足的水分 和真菌生长的环境。曾经在德拉诺各处恣意生长的真菌也只剩下沼泽中的分布,巨大的蘑菇泰雷多尔以曾作为维纶躲避部落追捕的庇护所而闻名。在德拉诺毁灭以后,这些真菌的孢子似乎也变得安分了许多,与赞加沼泽其他的生物和平相处。

  另一支独特的真菌生物出现在毁灭后的外域,他们被称为孢子人,比起真菌巨人体格十分矮小,而且爱好和平。在外域残酷的环境中时刻遭受着周围环境的威胁。迄今为止,我们还未在毁灭前的德拉诺发现孢子人的踪迹,他们是否是因为德拉诺凶险的环境在某处藏匿着?又或是这种生物诞生于德拉诺爆炸之后?孢子人的秘密仍然不为人所知。

  除了恐怖的巨型蘑菇以外,德拉诺还有着许多特殊的真菌,这些真菌的孢子有的可以作为疗伤的良药,有的可以调配炼金药剂,具有各自各样的功效,德莱尼社会中的游侠精于利用这些特殊的菌类。

  事实上,真菌生物除了在德拉诺分布以外,在艾泽拉斯的土元素位面——深岩之洲也有着广泛的分布,深岩之洲的真菌成了当地土元素生物的劲敌。穴居人种植的真菌侵蚀着岩床,威胁到了土元素生物的繁衍生息。石母塞拉赞恩为此头疼不已,甚至与大地之环的萨满们联手解决真菌之害。

  蛮荒的世界有更多等待你的探索

  在蛮荒的德拉诺世界中,不管是路边的野草还是蘑菇都有着致命的威胁,当你探索这片大陆的同时,一定已经跟这些棘手的敌人打过不少交道。在德拉诺世界中依然有着泰坦到访过的痕迹,但我们却尚未见到泰坦守护者的存在,仿佛这里就是一片被荒废了的实验场一般。那么,元祖荆兽、真菌巨人和泰坦仆从的后裔玛戈隆之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这一切秘密还隐藏在德拉诺的蛮荒之中。


相关报道:魔兽6.1大事不断 PTR测试服各职业官方改动说明 2015-01-26 10:05:24
          武器战砍回起点 魔兽世界6.1PTR各职业改动说明 2015-01-28 11:07:05
          魔兽6.1:哈里森·琼斯的要塞日常 寂静之颅 2015-01-27 15:41:10
          萌化你的追随者!魔兽世界6.1 PTR新增趣味道具 2015-01-27 10:47:32
          阿什兰难度增大 魔兽德拉诺6.1 PTR测试服改动 2015-01-27 10:22:58
          游戏中我也要美美哒自拍!魔兽6.1新增自拍界面 2015-01-26 11:16:44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